姚高员:推动危化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温州网 2020-06-23 08:15:00
全面查隐患、抓整改、防风险、促提升,推动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督查危险化学品安全整治工作时强调,要深刻吸取G15沈海高速公路(温岭大溪段)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深入开展危化品运输安全“铁拳整治”专项行动,紧盯危化品生产、运输、储存、销售、使用主体,聚焦源头充装、罐体运输、路面执法、企业管理等关键环节,全面查隐患、抓整改、防风险、促提升,推动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姚高员一行先来到位于龙湾区的温州市太平洋石油化工运输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危化品运输业务开展情况,就容易出现隐患的领域进行重点督查。姚高员叮嘱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紧盯“物的不安全状态”和“人的不安全行为”实施全方位管控,严防严惩违规操作,加强安全培训与应急演练,努力把事故风险降到最低。

  华润雪花啤酒(温州)有限公司位于浙南产业集聚区,生产过程需使用液氨、液态二氧化碳等危险化学品;瑞阳危险品运输有限公司位于瑞安市,主要业务涉及液化石油气充装、销售、运输等服务。姚高员先后来到两家企业,重点督查危化品使用设备运行和危化品储存、充装情况,并仔细查看相关工序安全措施是否到位。

  姚高员指出,危化品从生产、运输、储存到最后销售,每个环节都需要严防死守。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多管齐下,做好过程监控,强化闭环管理,建立完善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各环节风险管控到位、隐患整改到位,推动风险防范常态化、长效化。属地和相关部门要多采取暗访和随机抽查等形式,进一步摸清底数、查明隐患、督促整改,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依法顶格处理,以刚性执法倒逼企业安全意识和水平提升。

  途经市区机场大道时,姚高员与市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在路面设卡点,随机拦下一辆装载汽油的槽罐车,对车辆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和车辆、驾驶员证件进行突击检查。检查结果显示,车辆安全措施到位,驾驶员操作规范,相关证件齐全有效,唯一不足是车身反光条老化。“涉及危化品运输,再小的问题都有可能成为引发重大事故的安全隐患,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姚高员要求执法人员督促企业尽快整改,同时加强执法检查,坚决杜绝同类隐患。姚高员叮嘱驾驶员要严格按规范标准进行运输作业,按时休息、谨慎驾驶、加强学习,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顺顺利利工作,平平安安回家。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建明参加督查。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