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温州新闻客户端 2020-06-25 08:55:32

  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法治乡镇(街道)建设推进会昨天召开。市长、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姚高员主持会议并讲话。

  姚高员指出,2020年基本建成法治政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目标之一,是建设“重要窗口”的重要展示内容。要深刻认识当前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严峻性、挑战性,锚定目标、抓住关键、补齐短板,以更牢固的法治思维全力加速法治政府建设,确保年内基本建成法治政府,跻身全省法治政府建设优秀行列。

  姚高员强调,要聚焦法治乡镇(街道)建设,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加快实现基层合法性审查全覆盖、“一乡一司法所”全覆盖、“一站式”矛盾纠纷调处全覆盖。要聚焦源头治理,着力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深入开展行政争议化解专项行动、涉土地征收类行政案件自查自纠、乡镇(街道)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要聚焦公正文明执法,着力提升政府公信力,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改进行政执法方式,推进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落地。要聚焦良法善治,着力打造最优制度供给,健全立法保障制度,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强化法规规章贯彻实施。要聚焦制度完善,着力提高科学行政决策水平,推动重大行政决策目录化管理全覆盖,严格履行依法决策程序。要聚焦惠企服务,着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提升涉企服务水平。要聚焦权利保障,通过建立法治监督员、加强群众意见建议收集和处理、加大宣传等方式,着力提高群众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

  姚高员强调,法治政府建设,主体是政府,责任在政府。各级政府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及时分解落实年度重点工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一把手”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更好发挥第一责任人的示范引领作用,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副市长李无文参加会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