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现场会举行

温州网 2020-06-25 09:03:44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温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现场会,对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进行了再部署,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观摩团一行先前往蒲鞋市街道绿园社区十二组团、横渎北城市中心区A-25地块、新田园农贸市场、车站大道、锦绣路段至车站大道交叉路口、水心小学校区鹿城区5个样板点,看现场治理成效。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对前期督查发现的建筑工地、市容环境整治、交通环境等问题,进行了通报。会议指出,全市各地重视程度和工作力度存在不平衡的现象,个别地方周边环境欠佳。建议相关部门在进行城市建设方案时,应提早把文明建设硬件要求纳入其中;对道路上人行道被侵占现象,要落实属地责任;对于垃圾清扫和垃圾分类更要引起重视。

  据了解,在4月24日,温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推进部署会,强力推进小区环境、市容环境、交通环境、市场环境、工地环境、学校及周边环境六大环境整治,着力补齐文明城市创建短板,进一步提升温州城市形象。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市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决战之年,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决战决胜的姿态推进攻坚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助推城市文明好习惯的养成;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要求相关部门和各区功能区,对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泊位做到“应划尽划”,整治工作要真正深入小区、背街小巷、小城镇、城郊接合部、行政村等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各区功能区、市属主管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聚焦垃圾分类、小广告、乱停车、公共厕所提升等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加大合力攻坚的工作力度。

  要通过招募志愿者、组建义务督导员、发挥市民监督团作用等方式,扩大市民参与平台,推动形成“全民动”“全城动”的浓厚氛围。要持续开展好“文明好习惯”“文明旅游”“随手做志愿”等活动。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王乐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