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62亿元 温州今年要创成10个省级美丽城镇样板

温州网 2020-06-25 09:16:24

  温州网讯 昨天,记者从全市美丽城镇建设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我市谋划了2171个美丽城镇建设项目、总投资262亿元,继续扮靓温州的小城镇。

  美丽城镇建设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升级版”。过去三年,我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共投入140多亿元,完成了环境综合整治项目1979个,建成了一批有影响力的示范样板,乐清柳市、瑞安塘下、瓯海泽雅、永嘉岩头等44个乡镇被评为省级样板乡镇。

  按照今年出台的《温州市美丽城镇建设行动实施方案》,温州计划推进137个小城镇建设美丽城镇,以全市所有建制镇(不含城关镇)、乡、独立于城区的街道及若干规模较大的片区为主要对象。到2020年,力争创成省级美丽城镇样板10个,通过省级验收达标一般型乡镇14个;到2022年,力争建成省级美丽城镇样板30个,其他小城镇通过省级验收达标;到2035年,全市小城镇全面高质量建成美丽城镇。

  我市美丽城镇建设将按照打造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五美”美丽城镇的总体目标,实施设施提升、服务提升、产业提升、品质提升、治理提升“五大行动”,要重点补齐城乡环境、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等4块短板,全面提升城镇的综合承载能力和治理能力,强化城镇对经济发展和农业转移人口就近城镇化的支撑作用。

  截至5月份,今年我市谋划的2171个美丽城镇建设项目,开工率为67%,投资完成率25%。会议要求,未开工项目要确保三季度全部开工,续建项目要争取今年11月份前完工。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吕进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