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强调 以人为本抓好“三防”和安全生产 为建设“重要窗口”守牢安全底线

温州新闻客户端 2020-07-05 09:24:00
陈伟俊察看了“智慧应急一张图”项目演练,并听取应急管理、防汛防台、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汇报。

  在主汛期即将来临之际,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陈伟俊利用休息时间,专题调研应急管理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以人为本抓好“三防”和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到科学预报、系统预防、有效防灾、精准减灾,不断提高应急管理能力水平,为建设“重要窗口”守牢安全底线。

  在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陈伟俊察看了“智慧应急一张图”项目演练,并听取应急管理、防汛防台、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汇报。

  陈伟俊指出,应急管理工作是一项基础性、根本性的工作。当前,正值高温酷暑天气,又是梅雨季节,即将进入主汛期,“三防”和安全生产工作面临复杂严峻形势。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提出的“一个目标、四个宁可、三个不怕”,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从最坏处打算、做最充分准备,按照“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要求,全方位落实防汛防台防灾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陈伟俊强调,温州“三防”工作任务十分繁重。要全力备战迎大考,强化精准预警预报,精准收集台风动向、局部强降雨、小流域山洪、雨情水位等各项实时数据,构建精准化监测预报体系、智慧型风险预警体系、科学化应急响应体系;深化重点部位排查,聚焦山洪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城镇内涝易发区等防御重点,逐一加以隐患排查、销号处理,做好安全度汛各项准备;提升智慧防控能力,用好“智慧应急一张图”“人员转移安全码”,做好“技防+机防+人防”文章,依托数字化实现精准管控;抓好重点人员转移,全面落实防汛减灾50条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伟俊强调,要铁腕整治守底线,深入开展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着力解决安全生产基础性、根源性问题,推动安全生产由“专项治理”向“制度治理”转变。要把防疫安全抓得更实,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工作,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安全指导服务。要把危化品安全抓得更紧,加大企业、车辆(罐)、从业人员、重点路段排查整治力度,链条式解决危化品运输安全问题。要把消防安全抓得更细,深入实施民房、居住出租房和合用场所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推进高层建筑、老旧小区、大型综合体等重点领域专项治理,确保有效化解消防安全领域重大风险。要把重点区域安全抓得更牢,聚焦建筑工地、厂中厂、乡镇工业园等区域开展专项治理,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

  陈伟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协同联动建体系,健全完善全联动的指挥体系、全周期的治理体系、全覆盖的安全监管体系、全灾种的救援体系、全链条的产业体系,形成“大应急”工作格局;要齐抓共管强责任,压实政府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社会参与责任,把安全发展理念根植到企业和群众的思想意识深处,把“生命高于一切”理念落到实处,让“安全第一”成为广泛共识。

  市领导王军、陈建明、娄绍光参加调研。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