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日:忘带准考证、车辆抛锚无法到达考场,幸亏有.....

温州网 2020-07-07 18:11:31

  温州网讯(记者 温婉 通讯员 余甘棠 施律锋 邹彤彤) 出门匆忙忘带准考证、车辆抛锚无法到达考场……赶考途中,遇到这些意外怎么办?7月7日高考首日,温州交警上演了一幕幕暖心送考的场景。

  乐清考点:考生忘带准考证 交警铁骑紧急护航

  8时11分许,刚护送完考生的铁骑队员章云鹏、魏恩惠开展巡逻过程中,经过市职业中专附近路段时,一名考生跑了过来求助。他神情慌张地说,“警察叔叔,我忘带准考证了!”

  章云鹏连声安慰并让考生赶紧上车,途中根据考生提供的地址信息,两辆铁骑一路拉响警笛,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用时11分钟便抵达近4公里外的乐清市新华书店附近。

  在考生上楼取证期间,考虑到进入考场还需体温检测、检查证件等,还会花费一些额外时间。两名铁骑队员结合沿途路况,商量分析着下一步行车路线和时间,等考生取证返回后,立即驾驶铁骑按照既定路线护送。

  铁骑队员魏恩惠说,“他上楼找准考证迟迟不下来,那时候我们真的太紧张了,就怕时间来不及,所以才想到绕远路避开车流高峰!”

  途中,考生一直很紧张,趁着等红灯的间隙,在后方护卫的魏恩惠轻声地安慰,保证在开考前将其送至考点。

  随后,铁骑一路拉响着警笛,绕行4.5公里的“远路”,仅用8分钟就将考生安全送至考点。

  看着考生小跑着进入考场,现场知晓情况的众人都松了一口气,都纷纷为交警铁骑的及时帮助点赞。

  “其实我比考生还紧张,沿途为了赶时间还闯了几处红灯,真的替他着急。”章云鹏事后感慨,“希望他不要受到影响,考出好成绩。”

  准考证落家中 交警载家长送准考证

  8点10分左右,市区二十一中考点不远处响起一阵急促的警笛声。循声望去,一位家长坐着交警执勤摩托车往考点驶来,他手中还拿着一张高考准考证。下车后,这位家长赶忙把准考证交给老师,让老师转交给即将进入考场的孩子。

  原来,由于出门匆忙,孩子把高考准考证落在黄龙家里。“7点40到考点后孩子打电话说没带准考证,我马上开车回家取。”由于黄龙和考点有一定距离,再开车前往考点有可能来不及,情急之下这位叶先生只能报警求助。

  最终,在市交管局一大队三中队协警张志胜的护送下,叶先生顺利在进考场前把准考证送到孩子手中。

  送考车辆抛锚瓯海大道 铁骑队员紧急护送

  上午7时50分左右,市公安局交管局四大队指挥室视频巡逻时发现瓯海高架车立方处有车辆抛锚,通知附近正处于早高峰执勤的铁骑队员郑拓赶往现场。

  7时55分,郑拓到达现场后,立即引导车辆绕行,摆放反光锥,设立安全区。车主发现铁骑队员后,马上跑步上前,表示自己女儿是此次高考考生,希望铁骑队员能帮她拦一辆车将女儿送往考场。

  郑拓了解情况后,考虑到瓯海大道车流量较大,容易有路阻风险,便立即用摩托车护送考生前往华侨中学考场,在确保安全的同时将车速调快,一路拉响警报赶往华侨职专考点,最终仅用10分钟就顺利将考生送到考场。考生下车后对他说了声“谢谢”,背着书包跑向考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