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召开企业上市攻坚座谈会 做大做强资本市场“温州板块”

温州网 2020-07-11 09:04:11

  温州市企业上市攻坚座谈会召开奋力打赢企业上市攻坚战持续做大做强资本市场“温州板块”陈伟俊田向阳讲话姚高员主持2020-07-11

  本报讯(记者杨世朋)温州市企业上市攻坚座谈会昨召开。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会上强调,要牢牢把握企业上市重要窗口期,保持定力、乘势而上,凝聚“政府引导、企业主体、部门支持、机构跟进”的强大合力,奋力打赢企业上市攻坚战,持续做大做强资本市场“温州板块”,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助力添彩。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会议。浙江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田向阳讲话。市领导黄荣定、殷志军等参加。

  会上,企业家代表结合企业上市实际纷纷表示,“对接资本市场助推高质量发展,是转型升级优选项”“同仁们要抓住当前窗口期,加快上市步伐,提升融资能力、人才竞争优势,打造竞标金名片”。

  陈伟俊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企业上市工作成效。他指出,推动企业上市,事关温州高质量发展,事关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事关未来核心竞争力提升。温州经济向好的态势、企业群体的潜力,以及温州人精神的弘扬,是抓好企业上市的信心和底气。要抢抓机遇,把企业上市作为转型升级的重要路径、创新驱动的加速引擎,推动企业治理结构迭代升级、融资渠道有效拓宽,集聚用好创新资源,引领带动新旧动能转换、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伟俊强调,今年是省“凤凰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我市“百企上市”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要以攻坚之势跑出温企上市加速度。要咬定目标攀高线,争先创优、挂图作战,全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精准施策降成本,引导企业算大账、算总账、算长远账,抓好政策兑现落地。要优化服务解难题,强化跟踪服务,落实全程代办,清单化破难攻坚。要全力挖潜建梯队,分类跟进服务、跟进政策,引入基金机构,加速企业规范发展、做大做强。

  陈伟俊强调,要做好企业上市“后半篇文章”,培育区域发展的领头雁、新增长点。具体要大力推进并购重组,助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大力推进创新发展,用好股权激励,汇聚创新资源为我所用;大力推进增量培育,鼓励上市公司扩大有效投资,把上市公司作为谋大招强重点,集全国资源、育温州产业;大力发挥引领作用,形成“头雁效应”,推动沪温金融融合发展,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希望广大企业坚定把上市作为转型发展的重要一环,抓住机遇,跨越发展,形成“上一个、过一个、成一个”的梯队效应。

  田向阳表示,温州的资本市场发展厚积薄发,形成了正向循环、正向激励的示范引领效应。希望温企抓住资本市场改革带来的新机遇,浙江证监局将继续做好服务,推动温企更好对接资本市场。

  姚高员要求,要抓任务冲刺攻坚,紧盯目标加压奋进,让企业快上市、多上市。要抓梯队培育攻坚,动态排摸,专班推进。要抓障碍清理攻坚,助力企业轻装上市。要抓服务提效攻坚,全程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强化政策兑现、要素保障。要抓已上市企业做大做强,增强创新动能,加速蝶变升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