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赴龙港市调研 奋力交出建市一周年优异答卷

温州网 2020-07-11 08:59:00
自去年撤镇设市以来,龙港市全力以赴抓开局,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今年1至5月,龙港31项主要经济指标中,有22项增速超全市平均水平,其中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等7项指标居全市第一。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龙港市调研时强调,要抢抓时间、不负重托、克难奋进,推动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展示新形象、创造新经验,奋力交出龙港建市一周年优异答卷。

  自去年撤镇设市以来,龙港市全力以赴抓开局,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今年1至5月,龙港31项主要经济指标中,有22项增速超全市平均水平,其中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等7项指标居全市第一。重点改革方面,龙港紧扣“改革突破攻坚年”目标,专班式、清单化推进37个重点改革项目,着力推进大部制改革和基层治理新模式落地。

  听取龙港市工作汇报后,姚高员会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对龙港改革发展重点事项进行全面梳理、逐一分析,研究相关难题化解工作。姚高员指出,龙港市成立即将迎来一周年,在这个关键节点能否交出一份优异的改革发展成绩单,外界关注、百姓期盼。要切实扛起改革“展示窗口”的光荣使命,打造一批实实在在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建成一批可学可看可复制的示范样板,系统展示龙港建市一周年的改革成效和发展全景。

  姚高员强调,要当好改革策源地,始终高举改革大旗,让改革成为龙港最鲜明的标识。要深化“大部制”改革,做深做细“一枚印章管审批”“一支队伍管执法”“一个大脑管治理”“一张清单转职能”文章,加快理顺运行机制;要深化“扁平化”改革,完善“市管村居、分片服务、智能高效”的基层治理新模式,持续增强社区功能;要深化“低成本”改革,实行“条块结合、职能融合”和“一人多岗、一岗多责”的体制机制,真正实现“小政府、大服务”;要深化“高效率”改革,全面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以场景化的多业务协同应用打破部门壁垒,打造县域“整体智治”示范区。

  姚高员强调,要成为发展新高地,对标先进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高标准谋划新产业、招引大项目、培育新动能、打造新平台、做大总盘子,加速迈上县级市发展台阶。要打造基层治理样板区,补齐教育、医疗、环保基础设施短板,提高城市建设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推动治理效能提升、治理模式变革,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建明参加调研。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