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党政代表团赴浙大考察深化校地合作:在浙江建设“重要窗口”中携手并进

温州网 2020-07-14 07:11:00
市党政代表团赴浙江大学考察深化校地合作。

  温州网讯 乘着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的东风,昨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等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赴浙江大学考察,与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校长吴朝晖等座谈,就深化校地战略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温州和浙大牵手合作已走过15年,校地合作项目累计超1500项。去年1月以来,双方开启了校地全面战略合作的全新阶段,并设立浙大温州研究院。今年4月,浙大“两院”院士开展温州行,形成了一批拟引进项目清单。目前,浙大温州研究院一期、二期工程已交付使用,创新中心建成投用,省级博士后工作站成功获批,一批研究团队入驻,产业化基地加速推进。

  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考察了浙江大学人工智能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了解新一代人工智能开发应用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就高水平办好浙大温州研究院等话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陈伟俊对浙大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温州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是温州与浙大深化合作的根本指引。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对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作出重要部署,为双方提供了更广阔的合作空间。浙大精神和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有着共同的思想内核。温州改革发展始终有浙大和浙大人的元素。加快温州高质量发展,关键靠改革、关键靠开放、关键靠创新、关键靠人才,必须坚定不移把浙大作为战略支撑、主要依靠。希望双方进一步突出重点、深化合作、完善机制,着力推动战略再提升,把浙大温州研究院打造成为引领温州区域创新体系的塔尖重器;推动资源再集聚,发挥浙大科创、人才优势,助力温州“一区一廊一会一实验室”建设;推动成效再扩大,专班化攻坚、清单化推进、最优化保障,打造温州创新驱动的靓丽窗口。

  任少波欢迎温州党政代表团来浙大考察合作。他说,温州是中国改革开放先行区。浙大作为浙江高等教育领头雁,有责任、有义务、有能力,以科技创新赋予温州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提高站位,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形成特色亮点,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增光添彩。要着眼未来、推进全面战略合作,主动响应温州“一区一廊一会一实验室”建设,打通“产学研用”全链条,创新机制调动各方积极性。要科创引领、提升研究院建设能级,发挥双方优势,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公共创新平台建设,集聚一流创新人才,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打造辐射全省乃至全国的科创高地。要项目协同、聚焦重点创新机制,发挥校地合作纽带作用,打造青科会展示窗口,做实载体凝聚浙大校友与温商力量,拓展政策研究,以实效推动合作迈向更美好未来。

  吴朝晖感谢温州对浙大发展的关心支持。结合对全省“十四五”创新体系构建的研究,他寄语充分发挥校地双方优势,扎实稳步推进战略合作,走出区域创新发展的新路子。要壮大浙大温州研究院,以温州经济社会发展、重大产业转型升级需求为引领,实现校地共建载体、科研人才集聚、科技成果转化“三位一体”。要秉持体制机制创新,用足用准政策,发挥企业平台支撑作用,进一步激发合作活力。要紧扣服务“重要窗口”建设,加快科技飞地、联动实验室等合作空间拓展,更好服务“一区一廊一会一实验室”建设,推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温商网络与浙大网络联动发展。

  姚高员表示将围绕深化战略合作,打造校地合作的示范标杆,重点聚焦高水平建设浙大温州研究院,做精做强产业创新中心,优选落地重大科研项目,创新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公司建设,筑巢引凤集聚高端人才,加快产业化基地建设,办好温商创新论坛;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借力抓好创新平台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及科技飞地建设。期待浙大充分发动“泛浙大”资源,为深化合作持续注入活力。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