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青科会将于10月在温举行 15个主体活动确定

温州网 2020-07-14 07:14:00
本届峰会参会人员规模800人左右,其中外宾约300人,主体为45周岁以下青年科学家。

  温州网讯 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将于10月18日在温州举行,会期两天。昨日(7月13日),记者从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媒体探营暨百日冲刺动员大会上获悉,本届峰会参会人员规模800人左右,其中外宾约300人,主体为45周岁以下青年科学家。

  峰会将继续突出“汇聚天下英才共创美好未来”主题,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实现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科技创新共同体的时代价值,聚焦消除贫困、环境与健康、创新与教育等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及“一带一路”倡议、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科技战“疫”、青年与未来等重大议题,设置开幕式、对话未来、成就梦想、团聚分享等主要板块。确定15项核心子活动和14项系列专场延伸活动。

  按照“全球视野、国际议题、中国声音、浙江风采、温州成效”要求,峰会将重点举办开幕式、全球青年科技领袖圆桌会、国际领导与科学家论坛、中外大学校长论坛、大健康论坛、大学创业世界杯、国际金属冠军杯、菠萝科学奖等核心活动。还将探索设立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专项奖,举办全球性青年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搭建“全球智慧、浙江实践”创新平台。

  今年青年峰会将以“线下为主,线上线下结合、境内境外互动”的办会思路,推动科学界、产业界、金融界、艺术界多届融合。进一步夯实“一会一园一器一基金一组织”模式。

  今年以来,温州市把承办2020年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作为全市上下重中之重的工作,今年峰会的15个主体活动和14项延伸活动方案全部确定,2020大学创业世界杯、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正式启动。目前已经储备了50多个项目、对接了4个高端平台、组建了7个国家级学会产业协同创新联合体。同时,青年峰会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全部启动改造提升,峰会活动沿线和环大罗山科创走廊环境整治提升正紧锣密鼓地推进。

  温州市副市长汪驰表示,下阶段,温州市将以本次冲刺动员大会为契机,全力优化活动方案、实施挂图作战,做好最完善的活动筹备;全力开展嘉宾邀请“一对一”对接,提供最优质的接待服务;全力加速场馆改造、强化环境整治,打造最优美的城市环境;全力开展精准对接、加快成果落地,形成最实际的峰会成效;全力加强宣传造势、全面开展动员,营造最热烈的社会氛围。

  浙江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郑金平表示,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对引进人才有着特殊的意义,真正使浙江省以及温州市能够成为世界人才吸纳的蓄水池、投资的最佳地、投资者的避风港。“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把今年的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办的更好。”

  现场,还举行了“跨界强强联手,助力品牌打造”仪式、峰会秘书处执行秘书长聘任仪式、观看峰会推介片及国外科学家代表VCR等。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记者:林洁 陈嘉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