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高!温州上半年实际使用外资1.34亿美元 增长2倍多

温州网 2020-07-19 15:09:27

  温州网讯 全市新批外商投资项目43个,同比增长26.47%;合同外资10.04亿美元,同比增长162.32%;实际使用外资1.34亿美元,同比增长218.7%,创同期历史新高,增幅位列全省第二……温州市投资促进局近日公布了我市今年1-6月使用外资的情况报告。7月19日,记者联系上市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进一步了解详细情况。

  重大外资项目是稳外资的“压舱石”。今年上半年,我市新设投资总额10亿美元以上大项目2个,分别是华润海上风电(苍南)有限公司与浙江和平恒生能源有限公司项目,投资总额合计28亿美元,合同外资7.28亿美元,占全市合同外资总量的72.5%。“全市合同外资5000万美元以上大项目有7个,实际使用外资6207万美元,占全市实际使用外资总量的一半左右。”市投资促进局该名负责人表示,我市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充分发挥大项目的乘数效应,到账规模明显提升,外资大项目的支撑和拉动作用进一步增强。

  除了使用外资的项目数量有所增加外,使用外资质量也在不断提升。今年上半年,我市新批制造业项目8个,实际使用外资4579万美元,同比增长533.3%。与此同时,高新技术产业对外资的吸引力也与日俱增——今年1-6月,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5930万美元,同比增长4.6倍。其中,高新技术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1726万美元,同比增长30倍;高新技术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4204万美元,同比增长3.2倍。

  上述负责人分析称,稳中提质是今年以来我市吸收外资工作的重点目标、主攻方向,而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未来发展的战略支点,将加速引领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亮眼成绩的背后,是招引外资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记者了解到,市投资促进局今年开展了“稳外资、送服务”调研活动,与各地外资主管部门、企业负责人等面对面座谈交流,为每个项目提供精准指导,如帮助龙港江南海滩涂渔光互补光伏项目、龙湾区青山体检中心等项目设置外资路径等,加快推进项目。从招商到安商稳商,我市投资环境的不断优化大大提升了在温外资企业的认同感和获得感,坚定了他们在温州扎根、深耕的信心。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王亮 通讯员 王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