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冰与火之歌” 温州市“两线三片”沿线项目建设忙

温州网 2020-07-20 14:39:11

  温州网讯 夏日炎炎,正式入伏后的温州城愈显闷热。气温节节攀升下,我市“两线三片”各个工程的施工现场更是开启“烧烤”模式。巨大的工作量,“烤”验着每一位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也拉开了各地大干快干、勇战高温的序幕。日前,记者走访“两线三片”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亲身体验高温之下不一样的城市景观。

  吕家岸G-36地块:

  勇战高温工人平均日饮十大杯水

  记者首站来到了在中央绿轴吕家岸G-36地块,作为温州城市中央绿轴板块的保障性安居工程,该项目进度一直备受关注。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建设用地面积4.8万余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3.4万余平方米,地面建筑共12栋,包括10栋住宅、1栋幼儿园和1栋商业用房。目前工程中的4幢特高层建筑已全部结顶,其余6幢已完成基本主体结构,共已完成工程投资额3.6亿元,计划于2021年年底完工。

  在室外工地上只站了五分钟,记者已是口干舌燥,汗流涔涔。“其实今天这样的天气已经算比较凉快了。”一位工人笑着说,“我们在这里一天喝的水都要10大杯,平均每天的微信步数不会少于2万步。”

  据工地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给工人们做好防暑保障,他们在前期已制定了详细计划。“我们的开工时间为上午5点半到10点半,下午1点半到5点半,尽量避开高温时段。此外,我们每天都会准备十大桶的茯茶供他们饮用,仁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也会准备充足,尽量避免工人因高温中暑。”

  体育休闲公园冰雪世界:

  加班赶工炎炎夏日里的“冰与火之歌”

  离开吕家岸之后,记者第二站来到了位于滨江商务区东南部的体育休闲公园。据了解,该休闲公园主体工程已基本竣工,并即将准备试营业。

  公园的室外游乐王国分为室外攀爬区、室外游乐区、室外戏水区、室内游乐区等4个模块,其附属配套及景观绿化正在紧张施工,并计划于近期投入使用。

  走进休闲中心,一楼规划的射箭馆、射击馆、VR馆、电玩区、儿童创客中心5个模块的装修已经基本完成。二楼的冰雪世界共分为滑雪区、滑冰区、冰壶区、娱雪区4个模块,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工程收尾工作。

  在冰雪中心场馆内,几位穿着厚厚羽绒服工人正在细致地铲出大块积雪,碎化之后再进行吹填。虽然穿着防寒羽绒服,但在零下15度以下的室温里,记者明显感觉到脸部和四肢变僵。

  据场馆负责人介绍,该冰雪中心建成后,将成为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室内气膜滑雪场,其采用的五项国家专利技术,比传统室内冰雪场节能70%。“最近一个月,工人们平均每天要铲八小时的雪。大家加班加点赶工,就是希望冰雪中心能早日与市民见面。”

  三垟湿地生态园一期:

  野趣漫生城市绿肺送来一抹清凉

  记者第三站来到了温州生态园三垟湿地一期主环线西段。该生态建设工程位于三垟湿地公园西部,北邻瓯海大道,西连温州中学,南依南仙堤,总用地面积约46.8万余平方米。绿地工程面积约41.2余万平方米,广场道路铺装面积约2.8万余平方米。

  目前,该项目已建成投用,串联起湿地北入口广场、南仙堤、花溪花岛、芒草漫湖、北片西段、五福源榕源等景点,形成全长约8公里的游线。

  进入北入口广场,映衬在蓝天之下的绿化带和游步道显得清爽而整洁。在花溪花岛,靠近塘河水岸处,多姿多彩的水生植物为夏日平添了一抹清凉。走在连绵的木栈道上,偶有白鹭掠过水面,野趣漫生。

  “去年生态园正式开放后,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来此观光打卡。现在每到晚上,来这里散步、锻炼的市民就络绎不绝。环境好了,大家的幸福感也提升了。”家住附近的市民陈小姐说。

  塘河滨水绿道:

  景观提升城市客厅夏木阴阴正可人

  “夏木阴阴正可人”——这句话用来形容米兰云天楼畔的滨水绿道恰到好处。

  米兰云天楼沿河绿化提升工程为车站大道以西环线的最后卡点,东接南浦路,西连南塘二组团东侧经一路,南侧紧挨划龙桥河,绿地面积1116平方米。该绿道工程贯通后,将中环线绿道与“城市客厅”南塘街风貌区、白鹿洲公园连成一片,并与塘河“一环三线”中的“西线”串联。

  据了解,中环线车站大道以西部分,河岸线全长约3.9公里,现已全线贯通,其中建成滨水公园6个,绿地面积约4.1万平方米,游步道约4.5公里。

  据城发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城市客厅”的重要展示窗口,塘河沿线景观整体提升改造后,将有效改变沿线脏、乱、差及沿河通道断、堵的面貌。在滨水绿道的建设过程中,还将充分考虑体现温州山水城市特色,发掘塘河文化,发展塘河旅游,为提升城市首位度持续助力。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黄荣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