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美术、书法作品网络展

2020-07-20 18:14:00
以激烈的壮怀,真情的笔墨来警醒人们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勿忘国耻,开创未来。

  前言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也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警示后人,由中共通化市委宣传部、通化市文旅局、中共通化市委党史研究室主办,通化市美术馆、通化市书法家协会、通化市美术家协会承办本次“通化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美术、书法作品网络展,以此来讴歌中国人民不屈不挠、英勇抗击入侵的爱国主义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抒发通化市人民群众的爱国情怀。

  “绘画是凝固的影像,书法乃可见的旋律”,本次网展,汇集了通化市书法、美术骨干的优秀作品,这其中既有入选中国书协、中国美协的老艺术家,也有在国展、省展中暂露头角的新秀,是我市书法、美术艺术创作的一次全面展示。不同形式的精品力作,写胸臆、泼丹青于华章,化妙镜、洒爱国情怀于笔端。以激烈的壮怀,真情的笔墨来警醒人们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勿忘国耻,开创未来。

  董庆林篆书毛泽东《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

  姜玉富草书毛泽东词《浣溪沙和柳亚子先生》

  王铁成行书毛泽东词《清平乐会昌》

  李杰行书自作诗《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

  任锡昆篆刻“富国强军起舞欢歌”(附边款)

  吕明武行书叶惠忠《七律纪念抗战胜利》

  柴国立篆书为纪念抗美援朝胜利70年嵌10部电影名撰联:

  《铁道卫士》接《前方来信》,开《烽火列车》《三八线上》《打击侵略者》

  《长空雄鹰》具《慧眼丹心》,越《碧海红波》《为了和平》《激战无名川》

  马有林行书自撰词《江城子抗联颂》

  黄彦平草书七绝《纪念抗美援朝七十周年》

  吕昕隶书对联“人民英雄驱虎豹舍生忘死为和平”

  高士惠行书毛泽东《七律长征》

  赵中华楷书《毛泽东七律四首》

  张大伟行书联“八年抗战雪国耻,一梦得圆知党恩”

  张志君草书毛泽东《菩萨蛮·大柏地》

  宋延来篆书联“三年较量吾方胜,千里鏖兵敌计穷”

  赵士强楷书岳飞《满江红》

  周海永草书王昌龄《出塞》

  张凡楷书毛泽东词《沁园春长沙》

  杜金平行书郭沫若《咏杨靖宇将军》

  张清山刻字“平安中国”

  顾宏伟草书袁枚《随园诗话》

  由军行书《古人爱国诗二首》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