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益平赴洞头区调研人大工作及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温州网 2020-10-15 07:25:00
葛益平一行先后考察了洞头区霓屿红树林生态湿地公园、青山岛项目工程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汇报。

  温州网讯  10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率队调研洞头区人大工作及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葛益平一行先后考察了洞头区霓屿红树林生态湿地公园、青山岛项目工程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汇报。

  今年以来,洞头区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制度创新,突出代表地位,建立重点工作“区委质询 人大问询”、常委会审议意见“区长交办 办理评价”、代表建议“重点跟踪 办理评价”等三大制度,有效激发代表履职热情,提高人大工作实效。

  葛益平指出,

  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

  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三者有机统一的根本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开展海洋经济发展、区域治理现代化、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领域的监督,全面展现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担当作为。

  要强化工作合力,加强对镇街人大工作的指导,谋划新一轮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共同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围绕海洋生态保护工作,葛益平指出,

  要继续深化实践,不断研究探索,进一步健全完善加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体制机制,加大海上执法力度,做好海洋生态保护、修复和提升。

  要切实发挥人大职能,积极开展地方立法调研和执法检查,组织人大代表提好议案建议,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元素,助力高质量建设“海上花园”。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玉明参加调研。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叶凝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