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多家影院今天恢复营业 上座率不得超过30%

温州网 2020-07-23 07:40:00
记者走访了温州大众影院、温州新中国影院与赛格金典影城,看看各影院的准备工作。

  新中国影都工作人员在放映厅做消杀工作。李立/摄

  温州网讯 今天,温州多家电影院恢复营业,温州影迷将迎来影院复业后的第一场电影。昨天,记者走访了温州大众影院、温州新中国影院与赛格金典影城,看看各影院的准备工作。

  浙江省电影局7月17日发布了《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我省电影院复业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浙江省电影院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各大电影院需严格做好体温登记与人流管控、上座率不得超过30%,并实行交叉隔座售票;观众则需通过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购票并全程佩戴口罩观影。

  在温州大众影院一楼电梯口,保安就提示记者佩戴好口罩并为记者测量体温。影院内部,爆米花机尚未运作。大众影院通过微信小程序线上售票,自现在起至八月底均有购票优惠,一些场次票价低至9元。“影院已经将近200天没开门了,前期还要吸引观众。”大众影院前台负责人龚女士说道。同一放映厅的两个场次之间,大众影城将腾出三十分钟时间来消毒。现安排上映的影片均控制在两个小时以内,最晚的场次亦将于十点前散场。

  记者通过票影ing小程序发现,影院的售票界面有许多交叉相隔的红色已售座位,放映厅的最前排与最后排皆无法选购。“这是我们后台设置的锁定位置,观众只能选择购买交叉相隔的位置,将上座率控制在不超过30%。”新中国影都的洪经理解释。记者进入新中国影都的放映厅,各个锁定的位置已用塑料线进行封闭,一位消毒人员正在使用泡腾片进行最后消杀。据了解,新中国影都7月23日将开放五个厅,每个厅的场次将由原来的7~8场/天缩短至3~5场/天。据统计,目前新中国影城7月23日已售出二三十张票。

  三家影院均将于7月23日中午12点整开始放映,首映《第一次的离别》,7月24日则将上映《喋血战士》《多力特的奇幻冒险》等多部新片。《唐人街探案3》《花木兰》等影片的档期则仍需持续关注。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戴卓蕾 实习生 戴佳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