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永嘉一名7岁男孩游泳被吸进涵洞 危急时刻一只手抓住他

永嘉一名7岁男孩游泳被吸进涵洞 危急时刻一只手抓住他

温州网 2020-07-24 07:30:00
一名7岁小男孩在游泳时被卷入涵洞,所幸小男孩及时抓住洞内石头,并将一只手伸出洞外,危急时刻一名大人抓住了他的手。

  温州网讯 夏日是游泳旺季,可是户外游泳千万要小心。7月22日,永嘉县大若岩镇李茅村附近水域发生惊险一幕,一名7岁小男孩在游泳时被卷入涵洞,所幸小男孩及时抓住洞内石头,并将一只手伸出洞外,危急时刻一名大人抓住了他的手,消防救援人员也及时赶到现场,在附近群众的帮助下,合力将这名小男孩从洞中救出。

  当天下午,永嘉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指令永嘉县南城消防站和大若岩专职消防队出动2辆车14人赶往现场救援。

  据消防救援人员介绍,小男孩整个人被卷入涵洞中。“当时我们从岸边的洞口看过去,发现这个洞的空间蛮大的,孩子在里面暂时没有危险。”大若岩专职消防队指导员陈敏说,由于孩子受到惊吓,他们只能一边安抚,一边想办法救援。

  经过现场勘查,消防救援人员决定对洞口进行小范围的破拆,借助孩子体形较小的特点,将孩子从洞中拉出。经过10分钟的紧张救援,消防救援人员成功把孩子安全救出,由于救援及时,孩子并无大碍。

  据小男孩的外公叶先生透露,当天下午5时许,他带着外孙下水游泳,突然孩子就从水面上消失了。“当时我真的被吓坏了,还好孩子在里面抓住了一块石头,手从岸边一个洞里伸出来,边上一个大人就过去拉住了,不然都不知道被水冲到哪里。”叶先生说,在发现孩子被水流卷入涵洞后,他第一时间打了119电话求助。

  李茅村的村干部介绍,他们此前一直不知道水下有此涵洞的存在,经过这件事之后,他们决定将该洞口堵上,避免再次发生意外事故。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叶雄伟

  通讯员李颍洲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