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错免罚”!市交通执法队推行轻微违法行为告知承诺制

温州网 2020-07-24 08:40:00
市交通执法队将在执法中继续推行这种“有人情味”的执法,给予当事人改正错误的机会,进一步优化交通运输营商环境。

  温州网讯 7月22日,温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公路与运输执法一队收到了当事人李某文交通运输轻微违法行为告知承诺书,执法人员当场对当事人实施的轻微违法行为作出了“不予行政处罚”决定,让当事人体会到了“执法的人情味”。

  7月21日,执法人员在温州牛山客运站出租车候客点例行检查时,发现浙CT2××4出租车驾驶员李某文,未随车携带道路运输证,执法人员告知其行为违反了《浙江省道路运输条例》第七十八条的规定,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能不能不处罚啊?我也是一时疏忽,下次保证不再犯了。”当事人说。

  “根据新出台的《关于在交通运输领域推行轻微违法行为告知承诺制的意见(试行)》,如果当事人本年度首次被查获在我省发生清单内轻微违法行为时,向市交通执法队作出承诺,立即纠正或限期改正并将整改情况说明及相关证明材料送达我队,符合个性适用条件的,即可免于处罚。”执法人员对李某文说。

  “罚”是手段,“管”才是目的。市交通执法队将在执法中继续推行这种“有人情味”的执法,给予当事人改正错误的机会,进一步优化交通运输营商环境。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戴督坚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