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美丽田园唱响都市牧歌 泽雅绘制“温州都市近郊休闲区”

温州网 2020-07-26 09:19:08

  温州网讯 一场夏雨后,“藏”在瓯海泽雅山坳里的北林垟田园综合体云雾缭绕,白鹭轻飞——今年上半年,这里已经完成投资1.76亿元。升级美丽田园,唱响都市牧歌,泽雅正精心绘制一个“温州都市近郊休闲区”。

  “荒田变成了田园,在这里种稻、种花让村民有了更稳定的收入。”林垟村村干部季丽飞双手叉腰,面向花海,20亩的高山向日葵正盛开。随着田园道路工程提升完成,流转土地631亩,四季花海区种植各类花卉面积超过百亩,10月将全面建成开业。

  北林垟田园综合体以打造山区宅基地集中改造样板为目标,试点启动了潘岙自然村4.6万平方米的农房集中改造。“今年安置房建好,明年我们就会有新房子住了。”刚从工地上探视归来的潘岙自然村村民季金光按捺不住喜悦。

  随着泽雅美丽田园建设持续开展,围绕北林垟、上潘垄和马鞍岩三大产业项目将呈现千亩的“七彩田园”。美丽河湖、美丽田园、美丽乡村建设,让泽雅全域面貌大变样。

  与此同时,以泽雅龙溪为骨架,旅游项目为依托,聚文旅体验、养生养老、主题度假为一体的综合休闲旅游区也在全速推进。

  去年新建的20公里环湖绿道,串联6大主题文化园与9条古道,如今已是山区运动休闲的网红“打卡地”,每天吸引市民前来骑行、慢跑;今年6月,中国寓言文学馆总馆正式落户瓯海泽雅水库一级驿站,将打造泽雅“国字号”金名片。

  把产业做起来,让百姓富起来。泽雅镇党委书记李晓介绍,泽雅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区位优势,瓯海大道三期建成后,泽雅将融入中心区20分钟交通圈,将成为联通丽水、瑞安、鹿城的交通枢纽。去年,泽雅全镇接待游客198万人次,旅游总产值7.67亿元,这给了她打造温州都市近郊休闲区的信心。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昭普 通讯员 杨嘉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