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不干胶“龙港制造”向“龙港创造”迈进

温州网 2020-07-29 08:24:08

  温州网讯 “新设备在人工智能控制下,运行速度从之前的每分钟100米提升到每分钟300米,投产后,将形成年产不干胶系列科技新产品6万吨的生产能力,预计年产值可达7亿元。”

  7月24日,烈日炎炎。位于龙港市新城的省152项目、省重大产业项目——丰华科技不干胶系列产品生产线项目建设现场,建设者们的热情丝毫不减。谈到丰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通过自主创新和引入先进智能技术改造的这条新生产线,该公司董事长张贻养告诉记者:“这条生产线投产后,将加快我们公司16项相关专利成果产业化,产品优越性主要体现在更耐高温、耐低温、寿命更长。以后,我们就有能力生产包括手机电池标签在内的电子类产品标签、智能家居标签等,进军高性能使用和高端膜类领域,真正实现产品智能化、高端化的品牌战略。”

  制造业是龙港的立市之本。作为龙港重要的制造业企业,创建于1986年的丰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中国胶粘制品行业龙头企业。在温州南部地区不干胶生产企业界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只要是不干胶生产技术方面存在难以解决的问题,就找‘丰华’去,要是‘丰华’解决不了,那就没办法了。”

  近十年来,国内不干胶市场一直高速发展,不干胶标签的使用遍布电脑电器手机等电部件标识中,也遍布日化产品、超市的热敏标签、物流业中的条形码,甚至新冠肺炎疫情后医药行业的包装要求,也加快了不干胶在这个行业的应用步伐。

  “所有这一切都显示,不干胶市场还有很大增长空间,这种市场的刚性需求,也推动着我们和企业形成共识:坚持技术创新,进一步向智能化、精细化转型升级。”龙港市相关负责人谈到,龙港设市以来,高度重视实体经济发展,引导制造业企业继续提升,鼓励企业坚持工匠精神,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围绕产业链激活创新链,打好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推动“龙港制造”向“龙港创造”改变。为此,今年3月初,龙港市“双百亿”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共安排项目60个,其中,包括丰华科技不干胶系列产品生产线项目在内的产业提升类项目就有18个,总投资达79.32亿元。此次新开工的丰华科技不干胶系列产品生产线项目,占地面积29021.1平方米,现已完成总评、勘探、桩基建设等前期工作,计划今年8月启动主体工程施工。

  为建设强大有韧性的产业链,加快向全球不干胶产业链价值链高端攀升,今年下半年开始,在政府引导下,丰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围绕新建生产线项目规划,将龙港本地、苍南金乡、宁波临港等生产基地的产业项目再次整合升级,并依托原有技术优势,进一步扩大不干胶产品技术研发中心的人员和资金投入规模,形成集群效应,便于今后规模生产和集中高效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2019年该公司年产值已超5亿元,出口创汇1650万美元,上缴税收1880多万元。新的项目全部投产运行后,公司年产值超越十亿元以上的中期目标有望尽快实现。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