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论贯彻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温州力量

温州网 2020-07-30 08:13:00
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刚刚闭幕,一系列抓落实、抓执行的行动就紧锣密鼓展开。

  温州网讯 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刚刚闭幕,一系列抓落实、抓执行的行动就紧锣密鼓展开。前天,市委市政府召开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动员全市上下奋战奋进,让“六比争先”行动成为全市工作的最强音。昨天,我市又举行今年县(市、区)、产业集聚区第二次“温州擂台·六比竞赛”现场会,进一步擂响战鼓、吹响号角,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冲刺三季度、跑出加速度,确保交出“六比争先”的高分答卷。

  从全会既定目标和具体构想可以看到,当前的温州上下,“干什么”已经十分明确,接下来,就要看我们“怎么干”。温州经济社会的发展,历来干字当头、成字为要。这次全会擘画了温州建设“重要窗口”的蓝图,这是契合温州实际的,是温州已经具有相应基础的。但要取得更大的成效和突破,看准的事,就要一以贯之,启动的工作,就要有始有终。只有持之以恒,掷地有声,很多工作才会有连续性和延续性,“重要窗口”建设才能环环相扣、步步深入。市委市政府发出“六比争先”最强音,再擂“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战鼓,用意亦在于此。

  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必须坚持以钉钉子精神干好工作,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各地各部门要在抓落实中树立全局意识,站上高点看问题,把自身的“小窗口”,放到全省全市“重要窗口”建设的大局中去谋划去实施,多想想“干什么”“怎么干”“干出什么样的标志性成果”等问题。要在抓落实中把标准立得更高,坚持最好最高最优。要在抓落实中把格局视野放得更远,睁大眼睛看世界、展开胸怀谋发展,认真寻找工作切入点、改革突破口,努力形成一批有亮点有特色、可借鉴可复制、叫得响有影响的地方品牌、改革品牌、工作品牌。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很多工作滞后了,如今已进入下半年,全年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奋战三季度、实现全年高质量”的基调,守住“保”的底线,夯实“稳”的基础,拓展“进”的成效。要把目标任务分解到具体节点,把指标分解到每条“线”、任务落实到每个“点”、责任捆绑到每个“人”,确保谋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特别是对于看准了、认定了的事情,要紧抓不放,紧盯一批全局性、决定性的重大问题,力争在重大生产力布局等方面取得突破,做大经济总规模,实现发展高质量。

  应对大变局新挑战,夺取打赢“两战”的双胜利,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各地各部门务必要迎着困难上、顶着压力干、拉高标杆比、向着高线冲,尤其要聚焦补齐全面小康短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夯实治理基础等重点,持续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齐心协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当前尤其要强化“育新机开新局”的斗志,无论时局怎么变化,都要坚定做好自己的事,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特殊年份,要有特殊担当,非常形势,要有非常作为。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征程中,温州能不能延续过去的荣光,能不能引领今后的潮流,决定温州未来能走多远、能攀多高。因此,温州要坚定不移把奋斗奋进化为最美风采,全面争先创优,创造优异业绩,把温州打造成为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示范城市,以实际行动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温州力量,奋力书写“重要窗口”从历史中走来、在现实中走好、向未来走远的温州篇章。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