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接到神秘电话:立刻准备50万,否则你老公活不过明天

政法频道 2020-07-30 10:23:23
记者从湖南怀化鹤城公安分局获悉,该局城中派出所民警快速出击,仅用3小时就破获一起非法拘禁案。

  “报警人说接到陌生电话,对方表示不给50万,她的丈夫活不到第二天。”7月19日,记者从湖南怀化鹤城公安分局获悉,该局城中派出所民警快速出击,仅用3小时就破获一起非法拘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庞某利等6人,成功解救了被拘禁人,扣押作案车辆2台。

  ▲7月16日,办案民警和嫌疑人在怀化市看守所门口。警方供图

  周旋、调查,锁定车辆停留位置

  7月14日晚6点,怀化市鹤城区城中派出所接到市民曾女士报案。“报警人说一个陌生电话称其丈夫刘先生在他们手中,要求她准备五十万,否则她丈夫活不过明天。”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了侦查工作。

  通过侦查发现当天下午3点刘先生在鹤城区某快餐店门口被3名黑衣壮汉强行带上一台别克商务车并迅速驶离现场

  一小时后,该车在城内绕圈躲避监控,然后消失在高铁站附近。此时,刘先生电话无法接通,监控上也找不到嫌疑车辆的踪迹,侦查工作陷入了僵局。

  为了找到嫌疑车辆,办案民警兵分两路。一方面所长申建军带人陪同家属与犯罪嫌疑人周旋拖延时间;另一方面刑侦中队长黄宝定带人在外追查别克车下落。由于监控已经找不到车辆行踪,民警决定从车的来源入手调查。经过调查发现,嫌疑人使用车辆为租赁车辆。民警通过其它途径,成功锁定了车辆停留在城郊的位置。

  蹲守、抓捕,3小时营救人质

  “当天晚上8点,我们即将抵达车辆停留位置时,接到值班组同事反馈,犯罪嫌疑人约见家属马上在另一处交付财物。”办案民警说,车辆停留位置和交付财物位置相距十几公里,怎么可能在瞬间完成。为此,警方大胆推测,嫌疑人不止监控中出现的3名黑衣人。

  那么,被绑的刘先生目前到底在哪一伙人手里?情况紧急,为了确定刘先生的位置,同时确保将所有嫌疑人一网打尽,申建军立即决定,追车组继续跟踪别克车,他则带人陪同家属前往交钱地点蹲守,两边同时抓捕,确保刘先生安全。

  晚上9点,别克车出发向城内开去,追车组民警跟上,随时准备实施抓捕。同一时刻,所长也已带人蹲守在了交钱地点,只等嫌疑人出现。这时,前来交易地点的嫌疑人出现了。一声令下,民警迅速将3名嫌疑人控制,而刘先生就在这3人手中,被民警成功解救。

  与此同时,别克车在人民南路停了下来,接到刘先生被解救的消息后,民警们决定立即对3名黑衣人进行抓捕。

  为了不让周边群众受到惊吓和伤害黄宝定带领文职许佳希下车沿途追踪直到一处人员相对稀少的地方才亮明身份将3名嫌疑人当场抓获↓↓↓

  经查,嫌疑人庞某利与刘先生有经济纠纷,所以想采取这种方式来找刘先生要钱,殊不知已经触犯了法律。

  目前,犯罪嫌疑人庞某利等人因涉嫌非法拘禁罪均已被鹤城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