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超检查安全生产及防汛备汛工作

2020-08-02 17:42: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黄茜琪) 当前,温州市已进入主汛期,且据统计分析表明,八月为台风活动最为频繁的月份,因此,防汛防台形势十分严峻,工作任务艰巨。8月1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超率队检查辖区重要场所和企业安全生产及防汛备汛工作,传达国务院、省、市相关工作指示精神,指导补齐存在的短板,部署下一步工作推进意见。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峰、许生坚参加检查。

  在瓯江北口大桥项目现场,梁超一行了解了大桥建设进展,查看标准堤轴线偏移后整改和度汛备汛工作准备情况。北口大桥项目部成立多年,已具备丰富的防汛防台工作经验,在2020年主汛期和台风活跃期到来之际,已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和应急抢险准备。梁超要求项目部要找准防汛防台薄弱点,确保安全度汛,不影响既定工期。

  在温州宏丰电工合金股份有限公司,梁超一行查看了企业展厅、研究院、低压电器试验站、自动化生产车间等场所,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产业规划、人才优势、生产流水线等内容,并仔细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温州宏丰是国内贵金属和有色金属超微细粉体材料和电接触功能复合材料生产规模最大、质量水平最高、应用研究开发实力最强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标准化要求自我加压,规范行为。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交流会上,大家观看了应急一张图防汛模板建设成果演示。应急一张图集成数据,可视化运行,它的应用将强化应急指挥协调能力,提高应急管理决策科学化水平。

  梁超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及“三防”工作会议精神,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要用铁腕般的手段推进安全生产“5+5”专项整治行动,开展自查整改,对自查出的隐患风险点实行挂牌督办,对长期整改不到位的生产经营单位实行停业停产整顿,并加强巡查督查。要重拳抓好危险化学品领域的隐患整治,抓危化品运输管理,严格执法,提高信息化监管能力,实现危化品全链条安全风险百分百精准智控。要坚决完成消防安全百日攻坚整治提升,按照分工、机制和时间节点要求,部署落实各项工作,同时组织消防应急队伍演练,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要全面开展防汛防台准备工作,做好实战化防汛应急准备和物资储备,落实防汛防台临时安置点,常态化落实重点领域的排查整治,及时整改薄弱环节。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