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温州网 2020-08-12 09:51:00
要深刻把握统一战线在建设“重要窗口”中所处的独特地位和所承担的重要使命,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永嘉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奋力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温州网永嘉支站讯 8月11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要深刻把握统一战线在建设“重要窗口”中所处的独特地位和所承担的重要使命,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永嘉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奋力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县领导林志佩、王晓雄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晓雄汇报了近期统战工作有关情况和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县委组织部、县民宗局、县工商联分别汇报了协同推进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宗教工作、省级基层商会改革发展试点等工作有关情况。会议还研究审议了《中共永嘉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及领导小组成员调整方案(送审稿)。

  去年以来,全县统一战线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紧抓主题主线、紧扣中心全局,主动履职、积极作为,统战引领政治导向更加鲜明,服务非公经济更为紧密,工作品牌样板更具影响,基层基础更加扎实,为永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县统一战线敢担当勇作为,全面参与疫情防控战役,彰显了统一战线的优势作用。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运行方面,县委统战部积极履行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不断完善机制、创新方式、丰富形式,探索形成了条块结合、统分有序、务实高效的运行模式,发挥了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沟通上下、协调各方的作用。

  王彩莲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县统一战线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下步工作指出,要夯实思想根基,牢牢把握统一战线的正确方向。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落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统战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的关键之年。要全面增进政治共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增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把握“重要窗口”的丰富内涵,切实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全面坚定制度自信,用好抗击疫情这个最直观、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材,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为什么能、为什么强”;要全面汇聚统战力量,更加善于运用分众统战理念、分类施策办法,积极创造条件,创新活动形式,搭建平台载体,进一步提升党外人士思想政治引领的实效性,增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广泛性,为推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画出最大同心圆。

  王彩莲要求,要发挥统战优势,全力助推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挑战,全县统一战线要紧紧围绕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平台优势和资源优势,抢抓机遇、持续发力,不断展现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新作为。要为实现“两战都赢”注入统战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团结广大海外侨胞共同抗击疫情,助力赶超发展,携手做好人才引进、项目招引等文章;要为深化“两个健康”提供统战支撑,优化环境,真正打造有利于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营商环境,深化改革,真正打造特色商会组织永嘉样本;要为提升治理能力展现统战担当,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拓宽治理渠道,在助力县域治理现代化中展现更大的统战作为,让“贤治”成为基层治理的响亮品牌。

  王彩莲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统一战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全面压实责任链条,统战部门要充分发挥作用,为党委抓好统战工作出好主意、当好参谋、搞好协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党管统战、党抓统战”的主体责任;各相关部门要提高做好统战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进一步巩固形成合力抓统战的良好局面。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统战工作的研究、指导、部署、检查,形成领导小组议大事把方向、各领域工作机制议专项抓日常的格局;建立健全全体会议、专题会议双层架构,让领导小组“统”得起来、“分”得开来、“转”得过来。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大统战干部的培养和使用力度,按要求配齐配强党外干部,进一步激发统战干部队伍和党外干部队伍的工作活力;强化人力、物力、财力保障,确保基层统战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制度、有经费,真正使统战干部成为党外人士之友,统战部门成为党外人士之家。

(作者:厉定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