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作品也能申请贷款 瑞安12家文创企业获650万元授信

温州网 2020-08-19 07:27:00
12家省市级成长型文化企业和中小微企业,获得版权作品权质押授信650万元的意向签约金。

  温州网讯 “没想到我们公司的版权作品证明,也能申请贷款。现在,公司下一步经营业务的资金就有保障了。”前日下午,在瑞安市版权抵押银行授信签约仪式现场,毕昇木活字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法人朱寿淼激动地说。

  当天,由瑞安市委宣传部(瑞安市新闻出版局)和招商银行瑞安支行主办的版权质押银行授信签约仪式举行,活动现场,易品智和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梵简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毕昇木活字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亿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瑞安喜好剪纸馆等12家省市级成长型文化企业和中小微企业,获得版权作品权质押授信650万元的意向签约金。

  毕昇木活字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于2016年成立,是温州市级成长型文化企业,经营范围主要有工艺美术品制造销售、活字文化创意展示馆体验、玩具文具等。近年来,公司设计开发出木活字儿童益智和非遗类产品,同时申请登记了很多版权作品证书。受疫情影响,公司的资金周转遇到了困难。正一筹莫展时,朱寿淼收到了瑞安市版权工作服务站和文化产权促进会的信息:瑞安将举办版权质押银行授信签约,有意向并且符合要求的公司版权,可获得银行的授信贷款。这让他感到十分惊喜,马上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瑞安市新闻出版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瑞安现有文化创意企业和文化设计公司500多家,其中有不少像“毕昇创意”这样的中小微文化企业。这些企业处于刚起步发展阶段,苦于没有合适的抵押物,融资难成为中小微企业持续发展的最大阻碍。

  为此,瑞安特推出版权质押银行授信,旨在充分整合各方资源,灵活运用市场机制,搭建版权工作服务平台,以质押贷款为突破口,促进知识创新与金融有效结合,提升版权作品市场价值,着力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有效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项武龙 通讯员 钱枫枫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