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容秩序“十大整治点”回访 “一点一策”整治初见成效

温州网 2020-08-19 07:39:00
目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媒体评选出的市容秩序“十大整治点”已经得到初步整治,那么整治成效如何?

  温州网讯 目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媒体评选出的市容秩序“十大整治点”已经得到初步整治,那么整治成效如何?8月18日上午,记者联合市民代表任意选择了三个点进行回访,即建设小学瓯江校区周边、永中路9弄以及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梧桐路188号正泰厂房门口,这三个点基本已经整治到位,周边市民满意度较高。

  上午9时许,记者一行来到建设小学瓯江校区周边的新安江路,现场还在进行生活垃圾处置。“目前整治情况不错,还是挺满意的。”市民倪女士是该整治点线索的提供者,她介绍,当初小学周边空地上堆放着大片的生活垃圾,导致周围的环境卫生状况很差。同时,新安江路的人行道上停着许多机动车辆,对来往学生和行人有安全隐患。

  而如今,在属地街道与部门进行治理之后,有了很大的改善。生活垃圾少了,人行道外围安放了路桩,杜绝人行道机动车违停的问题。据悉,该整治点将在8月底前完成整治任务。完成后,属地部门将增加该点位的巡查频率,加强管控,实现长效管理,防止问题反弹。

  “这里一条街有十几个流动食品摊贩,以前上午10点钟就开始营业,一直吵闹到晚上10点。”徐女士是永中路9弄整治点线索的提供者,家就住附近。她提到,每天除了油烟、噪声污染之外,最担心的是小摊贩的食品安全隐患。上个月,徐女士看到“十大整治点”评选活动的通知,便试着发了线索到征集邮箱。“我是一步步看到这条巷弄变好的,一个月的时间,小摊贩已经不再聚集,卫生情况也好了很多。”徐女士说,对整治情况挺满意的。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执法指导处工作人员介绍,根据“一点一策”整治要求,提高该地区的巡逻频次,原先一天两次的巡逻变成了2个小时一次,做到常态化管理,防止流动摊贩回潮反弹。

  10时40分,经开区梧桐路188号正泰厂房门口已经没有看到食品流动摊贩集聚现象。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协管员王忠波告诉记者,无证无照的流动摊贩容易引起食品安全问题和影响市容环境,自接到该线索以来,局内采取专人定时定点管理措施,解决食品流动摊贩集聚这一乱点。王忠波提到,每天中饭、晚饭时间段,协管员就会值守在路边进行管理。“现在已经没有流动摊贩会集聚,但是不排除会反弹,管理上不能马虎。”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执法指导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十大整治点”已初见成效,接下来市局还将指导、督促属地政府和部门,进一步落实责任,确保整治有效,监督到位,并且将整治情况反馈给市民。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

  实习生 郑方成/文

  通讯员 朱永春/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