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第二十九批温州市信访件24件

温州网 2020-08-26 12:07:00

温州网讯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浙江第30天,相关配合工作顺利开展。

9月30日,中央督察组向我市移交第二十九批信访件24件,已全部移交各地,涉及9个县(市、区、功能区):鹿城区3件,龙湾区3件,洞头区1件,瑞安市8件,永嘉县3件,文成县1件,泰顺县1件,龙港市1件,浙南产业集聚区3件;问题主要涉及大气方面7件,水方面7件,生态方面2件,噪声方面2件,土壤方面2件,海洋方面1件,其他污染3件。

9月21日,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移交了第二十批17件群众信访件举报件,我市高度重视,及时交办至相关责任单位进行办理。现已公开群众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众可登录温州市政府网浏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进行查看。

所有信访件均明确边督边改工作要求和反馈时间节点。对重点件,明确由所涉地市党政主要领导领办,专人负责,立行立改,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

根据安排,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2020年9月1日-10月1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71-87666606,专门邮政信箱:浙江省杭州市A133号邮政专用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信访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举报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区处理。

乐清>>

举一反三,全面排解污染问题

9月27日,乐清市收到中央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反映“乐清市经开区纬六路268号,瑞亨精密有限公司不符合环评,未通过‘三同时’验收,废油回收台账造假,车间废气直排,废水、废料倾倒地面,厨房油烟直排,餐厨垃圾未回收”问题。乐清市副市长吴振弟立即领办,带队赶赴现场处置。

经调查核实,信访件反映情况部分属实。据调查,该企业将餐厨垃圾交由规定以外的单位、个人收运或者处置,此行为属违法行为。执法人员责令当事人1天内完成整改。当日,该企业与兴通市政园林建设有限公司签订餐厨垃圾清运协议书,规范企业餐厨垃圾清运管理,有效做好餐厨垃圾收集、分类、搬运、清理等。

下一步,乐清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加强巡查,确保企业按规定的时间和频率收集清运餐厨垃圾,并做好相应的清运记录台账。乐清市举一反三开展全面排查工作,将辖区内企业纳入“污水零直排区”整改,解决企业污染问题。

永嘉>>

加强巡查,杜绝偷排违法行为

日前,永嘉县接到中央督察组交办的投诉信访件,反映“东城街道浙江雅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半夜将污水排放至厂边江里,塑料颗粒废气臭味扰民”问题。永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分管领导与生态环境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查处置。

经现场核实,该企业从事回收利用废塑料进行塑料粒子生产。因业务与设备检修,企业自9月3日以来一直处于停产状态,现场未发现企业存在偷排行为。企业工厂内环境脏乱,工作人员对企业生产设备、废水废气收集系统、污染物处理设施及周边环境进行全面检查,发现该企业废水的处理设施与废气的收集系统都不完善。

工作人员要求企业在9月底前将废气收集系统与卫生环境整改到位,10月10日前将废水处理设施整改到位。永嘉县将增加沿河沿线的电子监控系统,加强日常巡查力度,杜绝违法排放污染现象出现。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张琳 通讯员 周洛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