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守望 6名温籍华人青年相约罗马录制原创MV

温州网 2020-08-28 09:22:00
一首名为《一起去看世界最美的样子》的原创歌曲MV,在很多温州人的朋友圈转发。

  温州网讯  连日来,一首名为《一起去看世界最美的样子》的原创歌曲MV,在很多温州人的朋友圈转发,也受到不少海外华侨华人热评。MV中的6位歌手都是在意大利的温州籍华人青少年。

  “我觉得音乐可以给人安慰,特别是在面对困难、需要帮助的时候。”前段时间,16岁的温籍意大利华人青少年刘雪妍和5位同样在意大利的温籍华人青少年一起,相约罗马录制了一首原创歌曲MV《一起去看世界最美的样子》,记录海外华人在疫情下守望相助的心情。

  这首歌最初是意大利爱乐文化中心负责人吉朝琳为参加海外华人线上歌曲大赛创作的,这个比赛本身也是为了给疫情期间复工的人们带去一些快乐。吉朝琳邀请爱乐文化中心的几名学生来试唱这首歌时,大家都觉得很有感触,很喜欢这首歌带来的乐观情绪,就像歌词里写的“笑一下,对着镜子笑一下……一起去看世界最美的样子”。于是他们有了一个想法,把这首歌录制成MV,让更多的人看到,听到,用音乐的方式感染更多的人。

  录制MV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在疫情依旧肆虐的意大利,这件事变得更难。吉朝琳和工作人员联系场地、做好疫情防控准备、协助不在罗马的学生做核酸检测,花了很长的时间去做前期筹备。学生们则是积极准备线上“云排练”,克服身处异地、作息时间的不同,一起在微信群里配合练唱调整。

  最终,7月25日,6名十几岁的华人青少年从意大利各处赶来,汇聚罗马,花了两天时间紧锣密鼓地完成了MV的录制。这6名青少年都是在意大利的温州人,分别来自温州市区、瑞安、丽岙等地。

  8月23日,这首原创MV在意大利爱乐文化中心的微信官方平台发布后,许多人评论点赞,当地侨团、社团等也纷纷表示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面对疫情,我们每个人能做的都很有限。如果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通过歌曲激发起大家的信念,给大家带来一些正能量,我觉得就足够了。”吉朝琳说。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林佩

  词曲作者、MV总导演

  吉朝琳(意大利爱乐文化中心负责人)

  演唱者 刘雪妍 王晨晨 黄杰德 何锦婷 阮博文 祝婷婷

  指导老师 李扬 钢琴 张丹

  导演助理/后期 Niki Xu

  拍摄/剪辑 Riccardo Maggi

  化妆 黄鑫

  编曲 Fabio Parodi 吉他 Valentino Cervini

  鼓手 Valentina 贝斯 Andrea Colichia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