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在调研鹿城工业区改造工作时强调 当好展现城市能级的“重要窗口”

温州网 2020-09-01 07:22:12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调研鹿城工业区改造工作时强调,要把工业区改造作为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的重要抓手。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调研鹿城工业区改造工作时强调,要把工业区改造作为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的重要抓手,高水平推动城市有机更新,高标准打造城市西片中心,巩固大都市区龙头地位,当好展现温州城市能级的“重要窗口”。

  根据2017年出台《温州都市区规划》,我市城市发展方向为“东拓、西优、南连、北接、中提升”。其中,鹿城工业区作为中西部交界处、城乡过渡带,是温州城市“西优”建设的核心区块。姚高员一行昨天来到鹿城区昆仑路,从高楼顶部俯瞰工业区范围,随后听取工业区改造开发谋划和初步设计等情况汇报。

  姚高员指出,做好鹿城工业区改造开发,事关中心城区首位度提升,事关温州大都市区建设。要科学论证、细致研判、稳步推进,努力打造城市西部建设的新引擎。要把握工作推进节奏,抢抓政策机遇期,乘势补齐突出短板,提升“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对城市西部建设的溢出效应。

  姚高员强调,要锚定“城市西部门户地标”抓建设,加快除疤点、塑亮点,提升区域城市建设的品位和品质。要锚定“市民公共服务中心”目标抓建设,补齐基础配套设施短板,方便市民生活办事。要锚定“产城融合创新高地”目标抓建设,聚焦区域特色产业和城市经济,做好创新资源就地转化,提升区域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城市建设。要锚定“舒适宜居公园城市”目标抓建设,发挥山水资源本底优势,突出抓好生态景观建设,打造高颜值环境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