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女子清晨跳江轻生 陌生男子为救人跟着跳下

女子清晨跳江轻生 陌生男子为救人跟着跳下

温州网 2020-09-03 08:11:00
在湍急的瓯江中,一男一女死死抱住防洪堤下的石礅,情况十分危急。此时,正好巡逻至此地的五马派出所辅警听到群众求助后连忙进行救援,最终两人被安全救上岸。

  温州网讯 9月1日凌晨,市区望江路发生了惊险一幕,在湍急的瓯江中,一男一女死死抱住防洪堤下的石礅,情况十分危急。此时,正好巡逻至此地的五马派出所辅警听到群众求助后连忙进行救援,最终两人被安全救上岸。原来,落江的女子因生活不顺产生了轻生的念头,而该男子并不认识她,见该女子跳入瓯江后,便跳江救人。

  9月1日凌晨5时30分许,在市区望江路巡逻的五马派出所辅警接到群众求助,称江里有两人落水。接到警情后,五马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同时联系水上分局前来支援。

  据民警介绍,当时江面的浮桥上已经围了很多群众,江水里一男一女两人正抱着防洪堤下的石礅。由于此时正是涨潮时分,江水湍急,男子背着水流,而女子迎着水流,已显得体力不支。

  现场民警与辅警穿好救生衣,想到江面进行施救,但桥面和水面的落差大,水流湍急,在保护措施不完备的情况下,贸然下水将十分危险。

  这时,惊险一幕发生了——水里的女子因体力不支抱不住柱子,被水流冲走。

  民警立即抛下救生圈,女子也成功抓住,这让在场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女子抱着救生圈顺着水流往西漂浮,最后被铁索挡住。

  尽管此时女子抱着铁索,但由于水流十分湍急,救生圈已被冲走,而且女子距离浮桥有五六米的距离,落水已有30多分钟的女子已没有任何自救的力气。见此情景,辅警谢蕾蕾立刻翻身跃上铁索,一只手去够女子的手,另一只手则由桥上的群众拉住。在众人合力之下,女子被成功救上岸。随后,落水的男子也被水上分局民警救起。

  经了解,落水女子姓戴,因感情不顺加之刚刚失业,就产生了轻生的念头。而另一名男子姓肖,与女子并不认识,见女子跳江,就下水救人,但湍急的潮水很快将两人冲散。之后,两人就分别抱住了防洪堤下的石礅等待救援。目前,两人身体无大碍。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肖先生见义勇为的行为虽值得点赞,但今后遇到类似情况,市民还是要第一时间报警,并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量力而行,防止发生意外。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杜一川 通讯员 金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