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召开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业务培训会 提升换届工作整体水平

2020-09-13 09:43:20

  温州网讯(通讯员 杨恒昶 黄茜琪)为高质量做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9月11日下午,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组织召开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业务培训会,着力提升换届工作整体水平。集聚区村换办工作人员和灵昆街道全体班子成员、村换办、驻村干部和“一肩挑”确定人选参加培训。

  平阳县是全省换届试点单位之一,近期已圆满完成“两委”换届选举,为全市面上铺开拉开了“前哨仗”。此次培训会邀请平阳县闹村乡组织委员杜友銮和县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会治理科科长刘海怀开展专题培训,他们分别立足村党组织换届工作实操和村委会换届工作业务进行讲授交流,着重介绍了选举试点工作经验和注意事项,穿插各类案例数据和工作细节,生动地展现了换届试点工作中总结出的优秀好做法、先进好经验和扎实好技巧。培训结束,参会人员还就当前换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做了进一步交流。

  村级组织换届事关能否选出堪当重任的村干部队伍,对于瓯江口开启“十四五”新征程、争做“重要窗口”建设排头兵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要做好学思结合,尽快消化培训课程知识,结合瓯江口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灵昆街道换届工作思路,对整体工作安排进行再深化再详实,落实好换届“临战备战”攻坚30天行事历和“拔钉破难、强基促稳”五大行动工作要求,做好换届预演工作,确保村级组织换届过程中平稳有序。

  要做好基础补课,深化落实各级工作指示精神,抓住关键问题,深入基层做好攻坚,扎实推进“一肩挑”人选三色“选情图”工作,落实好选票归属“三分法”,真正做到得票情况心中有数。

  要做好舆论引导,灵昆街道要在原先的基础上,持续深入开展宣传,更加注重宣传方式和技巧,将试点村社成功案例通过媒体进行宣传,进一步凝聚“一肩挑”共识。同时要抓紧指导各村谋划好今后五年村发展规划,完善民生实事项目,以美好愿景和工作实效促凝聚,助力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