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创新推出“头雁实干计划”新官投入“实干模式”

温州网 2020-09-12 09:33:03
文成县巨屿镇13个试点村四套组织换届选举已于8月25日完成,新一届村级班子早早投入了“实干模式”。

  温州网讯 从灌溉水渠里分出一条水沟,沿着新辟小径,导进干旱的农田。日前,文成巨屿镇方前村的一处旱改水引水项目克服枯水期水源供应问题,又“活”了过来,成功通过验收。另辟“溪”径的,正是该村刚刚走马上任的村干部。

  作为市村社组织换届工作试点,文成县巨屿镇13个试点村四套组织换届选举已于8月25日完成,新一届村级班子早早投入了“实干模式”。

  为促使新任村干部迅速进入角色,文成创新推出“头雁实干计划”,开展新任班子“开门红”行动,要求新任村干部结合村庄发展实际和选前施政承诺,通过具体的谋事干事,迅速进入岗位角色和工作状态。

  修复茶叶湾水库,是稠泛村“新官上任三把火”的第一把“火”。茶叶湾水库,水虽然不是很多,但却关系到下游150多亩田地的灌溉。“水库多年没有维护,经常漏水,修修补补还勉强能用,但一遇上旱情,麻烦可就大了。”村民们叫苦不迭。

  在换届后召开的首个村民代表会议上,稠泛村新一届村级班子当着全体村民代表的面表态,承诺把修复水库作为上任后要完成的第一要事。上任后,村两委班子立刻召开村两委联席会议研究讨论,5天时间,就拿出了一个大家都满意的项目方案。目前茶叶湾水库项目进展顺利,预计在11月按时完工。

  孔龙村的“老大难”问题也在新官上任后得到解决。该村有些地方没有装排污管道,村民的污水排污设施千差万别,质量差些的排污管还出现了破漏情况,让生活在周边的村民苦不堪言。由于排污管问题涉及人员较多,管道铺设杂乱,一度让事情陷入僵局。孔龙村新任村干部听说后,第一时间就着手梳理村民的排污管信息,分批前往村民家中了解情况。碰到不理解的,就轮番上门做工作,务求得到所有相关村民的支持。目前,孔龙村排污管项目已正式开工,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通过实施头雁实干计划,巨屿镇各村都在8月底前制订出了5年工作规划,确定年度10件实事,由村干部张榜挂帅,列出清单、全村公示、限时完成。这种方式有效督促了新任村干部‘必须想事,必须干事’,也驱动新的村级组织高效运转起来。”文成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巨屿镇已收到各村上报的实事清单140件,已审核通过140件,其中责任村干部着手实施的有140件,已完成12件。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叶凝碧 通讯员 王彬彬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