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上,他们这样说

温州市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上,他们这样说

温州网 2020-09-11 08:18:00
昨天下午,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温州市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上,瓯海区委、温州中学、蒲鞋市小学负责人和乡村教师代表上台发言。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温州市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上,瓯海区委、温州中学、蒲鞋市小学负责人和乡村教师代表上台发言。

  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聚力打造全市教育高地

  瓯海出台教育人才引进和培育专项激励政策,同步设立教育质量奖。3年来共引培特级教师7名、高层次教育人才51名,培养省坛、市名师名校长等136名。

  下一步,瓯海将支持温州医科大学争创“双一流”、办好阿尔伯塔学院,推进温州大学“升博”和省部共建高校,推动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转设为温州理工学院,支持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全国“双高”,支持温州商学院、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特色发展,推动温州肯恩大学展示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硕果,深化产教融合、学城联动和校地合作,聚力打造未来可期、人人向往的全市教育高地。

  温州中学校长徐坚:今年逾六成学生升入“985”“211”

  2007年以来,学校累计向北大清华输送225位优秀毕业生。2020年高考,62.1%的学生升入“985”“211”等一流重点高校就读。

  2007年至今,学校共有500余位学子取得全国学科奥赛一等奖;先后取得物理、生物、数学4枚国际奥赛金牌。学校成为全国首批大学先修课程试点校。

  借着浙江省普通高中课程改革的契机,我们认真研究新高考,做到“三精细、三到位”,即:学情分析精细化、课堂教学精细化、质量分析精细准确,课后的落实要到位、针对措施要到位、分层与分类的差异化教学要到位。

  温州市蒲鞋市小学校长卓东健:各个校区办学特色突出

  学校2007年6月开始集团化办学,采用“名校加弱校” “名校加新校”等模式,通过“教师有序流动、校长轮流办公、名师帮扶指导、工作条块管理”等途径促进相对薄弱学校快速转型、优质发展,让每一个校区“活”起来。

  目前各校区发展势头良好,特色明显,如桥儿头校区创成了温州市智慧校园示范校,双井头校区与温州医科大学联手打造成全国知名的以“健康教育”为特色的现代化名校,黎明校区已成为“全国陶研示范”品牌学校。

  乐清市大荆镇镇安学校教师谢晓晓:做到“一个都不能少”

  13年前,我大学毕业,选择当一名乡村教师。13年来,我毫无保留地把青春岁月献给了乡村孩子。从教多少年,班主任就当了多少年。我们深知,只有教育才能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有的家长不支持孩子上学,我们上门劝解、主动帮扶,翻山越岭也要实现“一个都不能少”。

  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乡村学校逐渐减少,已成为一所小规模学校。目前,温州启动打造乡村“小而优”学校,努力让小学校拥有大未来。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姜瑾瑾 夏忠信/文 郑鹏/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