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嫌犯狂逃3公里,累趴!民警紧追3公里,拿下!

嫌犯狂逃3公里,累趴!民警紧追3公里,拿下!

温州网 2020-09-14 07:36:00
嫌犯跑多远,民警追多远。近日,鹿城警方协助北京警方在瓯海上演了一场“猫抓老鼠”的抓捕好戏。

温州网讯 嫌犯跑多远,民警追多远。近日,鹿城警方协助北京警方在瓯海上演了一场“猫抓老鼠”的抓捕好戏,一名90后嫌犯在见到民警的那一刻起,边跑边设置“路障”,窜入小巷,穿过农贸市场,跑进田间,又跳进了草堆,跑了近3公里,无奈民警还是“近在咫尺”,最终精疲力尽束手就擒。

扫帚、钢管、木棍、路牌

边跑边扔

近日,鹿城区公安分局鞋都派出所协助北京市朝阳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抓捕一名入室盗窃逃犯谢某。当天下午4时左右,鞋都派出所民警黄良勇根据线索,和北京民警金建新等人驱车来到瓯海泽雅谢某女友家楼下蹲点,伺机进行抓捕。不久,他们发现谢某的身影,就在他们下车准备抓捕时,谢某也发现了他们,拔腿就跑。

由于当时所处位置在巷子里,路窄,不好驱车追赶,黄良勇和北京民警金建新等三人容不得多想追了上去。谢某慌不择路急速逃跑,黄良勇和金建新也加快了速度。“一看我们跟得紧,那家伙抄起路边的扫帚等物品就朝我们扔过来。”黄良勇说,当时他和金警官两人一边躲开扔过的东西,一边轮流加快速度,确保一人能追上谢某。

“这一路上,谢某不停地扔东西过来,扫帚、钢管、木棍、路牌,谢某随手能拿到什么就扔什么,谢某还不停地急转弯,推着墙壁转身,逃跑有一定的技巧。”黄良勇说,就在他们追了一公里左右,他被谢某推倒的一个路牌绊倒摔了一跤,好在金建新紧跟而上,他爬起来继续追赶。

小巷、农贸市场、田地里

慌不择路

慌不择路的谢某在跑出小巷后,又跑进了一家农贸市场。“由于农贸市场有一些刀具,当时我们担心谢某会持刀反抗,因此加快了速度,最坏打算也能将其第一时间扑倒。”黄良勇说,谢某从农贸市场后门跑出后,突然跑进了田地里,踩着农作物逃跑,继而又跑进了草堆,随手又拿树枝扔过来……

“由于我们一路紧跟着他,谢某无奈在泽雅大道上来了个折返后,又跑进了田地里,企图借助农作物设置路障。”黄良勇说,谢某最终在一河边的草丛里被金建新抓住机会扑倒在地,他紧接着赶到,此时谢某已经无力反抗,精疲力尽的他大口地喘气,束手就擒。

黄良勇说:“这次抓捕有意思的是,由于当时我们穿着便衣,很多人以为我们是在打架,有路人还劝我们不要追打了。当时我们为了保持体力,也就没有表明身份喊群众帮忙,再说嫌疑人跑得非常快。”

将谢某押送回派出所后,黄良勇才发现,在这次抓捕中,自己的膝盖挫伤、右手腕关节轻伤。

逃虽是惯偷“强项”

法网难逃

据黄良勇估算,这一路追了有近3公里。

据警方透露,犯罪嫌疑人谢某,1991年出生,云南省彝良县人,8月23日,谢某涉嫌在北京三里屯入室盗窃,偷走手表和两个钱包,总价值10万元,后逃至温州。一米七个头的谢某,身体非常结实,是个惯偷,逃跑也是他的“强项”。

然而这次谢某遇上了对手。先不说北京民警金建新,黄良勇是个90后,体能是他的强项。黄良勇说,平时他喜欢篮球运动,虽然不怎么跑步,但是体能还是不错的,他所在警察学院,比较重视体能训练,因此基础比较好,3公里对他来说不算什么难事。因此,这次在抓捕谢某的途中,他们就给谢某喊过话:别跑了,今天不管怎么跑,一定会把你抓住的。

目前,谢某已被移交北京警方。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薛样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