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蛋糕 见初心!温州六幼锦华城园区的特别“周年礼”

温州网 2020-09-14 16:15:47

  温州网讯(通讯员 王怡)9月11日,是鹿城区公办幼儿园新生入园的日子,也是温州市第六幼儿园锦华城园区生日,锦华城园区,一周岁了!

  当天上午,该园区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周年礼”,简单而有意义。中班的孩子们邀请了温六幼集团园侯蓓君园长、甘佩红副园长(兼锦华城园区主任)一起烘培蛋糕,这也是六幼锦华城园区“食育文化”特色课程。

  香喷喷的蛋糕胚、顺滑的奶油、新鲜的水果、可爱的棉花糖、可口的巧克力豆……整个制作过程,也是孩子们探索实物制作的过程,在课程中,小朋友们体验到参与是一种快乐,创造是一种享受,同时,合作更是一种幸福。对孩子们来说,有蛋糕怎么能没有生日歌?当最后的蛋糕甜品跃入眼帘时,孩子们欢乐地唱起来《生日快乐歌》!一个简单、自然,有别有意义的“周年礼”就完成了!

  据甘佩红副园长介绍,锦华城园区现有1个宝宝班(小小班),3个小班,2个中班。一年时间,锦华城园区正“破茧而出”,一步一脚印地跟着园区的孩子们一起成长。锦华城园区以“食育文化”作为特色课程,利用园区活动室的“三馆”——“乐膳馆(DIY)”、“乐思馆(探索)”、“乐创馆(美创)”为载体,通过班本化课程、节气节庆活动、亲子互动等个性化活动来达成食育目标,并作为课题研究在市级立项,园区也成功申报为第四批温州市学生营养与健康教育试点学校。

  据悉,温六幼现拥有五个园区(迎春园区、文苑园区、嘉鸿园区、紫薇园区、锦华城园区),各园区拥有各自的园区特色课程。温六幼侯蓓君园长表示,锦华城园区作为鹿城区托幼民生工程项目,有主管部门的支持下,正在积极创建托幼一体化的办园模式。集团园也将积极加强教研合作交流,将温六幼“乐润童心乐享童年”的教学理念一以贯之地传承下去。而这次的“周年礼”活动,正是温六幼教学初心的一次完美体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