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第十四批温州市信访件19件

温州网 2020-09-16 08:02:00

  温州网讯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浙江第15天,相关配合工作顺利开展。

  9月15日,中央督察组交办温州市信访件19件,已全部移交各地,涉及7个县(市、区、功能区):鹿城区6件,龙湾区1件,乐清市3件,瑞安市4件,平阳县2件,龙港市1件,浙南1件,以及市直单位1件;问题主要涉及大气方面8件,土壤方面2件,水方面4件,噪音4件,其他污染1件。

  9月4日至6日,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移交了第三批4件、第四批13件、第五批11件群众信访举报件总计28件,我市高度重视,及时交办至相关责任单位进行办理。现已公开群众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众可登录温州市政府网浏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http://www.wenzhou.gov.cn/col/col1229271824/index.html)进行查看。

  所有信访件均明确边督边改工作要求和反馈时间节点。对重点件,明确由所涉地市党政主要领导领办,专人负责,立行立改,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

  根据安排,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2020年9月1日-10月1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71-87666606,专门邮政信箱:浙江省杭州市A133号邮政专用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信访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举报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区处理。

  依法取缔违法小作坊

  护航生态环境

  9月8日,乐清市接到中央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反映“柳市镇隔篱村数家注塑小作坊噪声、废气扰民,一家电镀厂生产废水入河”问题,吴振弟副市长第一时间牵头启动信访交办处置流程。

  经核查,该信访件反映情况部分属实。陈乐丰注塑作坊、钱岳灿注塑作坊、陈松枢注塑作坊、陈云存注塑作坊、陈瑞同注塑作坊、陈瑞富注塑作坊、陈彬注塑作坊、翁碎雄注塑作坊等8家注塑作坊无环保相关手续。陈积定电泳涂装作坊,无环保相关手续,现场存有去油废水约200千克。

  当天,市生态环境局乐清分局对陈积定电泳涂装作坊立案处罚;9月9日,采取断电措施并委托乐清市荣禹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对陈积定电泳涂装作坊塑料桶中的废水(约200千克)进行了处置。同时,8家注塑作坊已于9月9日自行停产。柳市镇和乐清市生态环境分局将加强巡查,不定期进行回访,确保这8家注塑作坊不再恢复生产。

  自查并整改

  推进生态环境提升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浙江期间,我市生态园管委会研究部署了一批自查任务清单,生态园管委会副主任陈人念带领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逐个进行落实。

  9月14日,督察整改领导小组一行赴工地现场,重点查看生态园在建工程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对督查清单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一行人依次走访了黄屿拉丝基地、西北次入口、城市休闲片区、三郎桥A17安置房等工程现场。

  在拉丝基地,督察组一行对政策法规处厂房拆除组织有力、进度迅速表示肯定,要求力争9月22日前完成拆除和清理;在西北次入口工地,详细察看询问扬尘治理、污水处理排放、文明工地标化管理等情况,叮嘱施工方要确保正常施工,防止“一刀切”而停工整改;在城市休闲片区,要求相关部门联合把关,对涉水工程必要的围堰做好善后,严防出现新的历史遗留问题,同时,对A17安置房标化工地建设提出了相关建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张琳 通讯员 周洛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