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这类门扣片要注意!男子在卫生间不慎滑倒,手腕被划开5厘米口子

温州网 2020-09-16 12:10:19

  温州网讯(记者 温婉)近日,市民戴先生拨打温州新闻网新闻热线0577—88857266反映称,自己在瑞安一家培训机构卫生间不慎滑倒,手被门扣片割伤,伤及静脉和多处神经。他认为此类扣片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提醒大家要注意安全。

  上周一,戴先生像往常一样来到瑞安某培训机构上课。上卫生间时,由于地面积水多,戴先生不慎滑倒。踉跄之际,他的右手手腕被门锁的扣片划出了一道长达5厘米深的口子。

  事发后,戴先生被紧急送到了瑞安人民医院就诊。“当时诊断结果为手腕静脉割破。医生说,差一点就伤到动脉了,这让我想想都很后怕。”除了诊断结果,还有一件事,也让戴先生感到担忧——除该培训机构,戴先生当天就诊的医院使用也是同类扣片。随后,戴先生和朋友谈论起此事时,发现朋友所在的幼儿园也有同类扣片。“可见这样的扣片还是挺常见的,应该引起重视。”

  戴先生希望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大家提个醒。记者走访发现,如今在五金店及建材店购买此类门扣片的顾客已经很少,但不少单位、学校仍能看到此类老式的扣片。

  这样的扣片是否符合质量标准?记者联系了温州市市场监管局。市监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样的扣片质量是否存在问题,不能一概而论。如果是正规厂家出厂,且已通过相关检测的,本身并没有质量问题。扣片有凸出部分,属于安装不当。如果一些场所不当安装了这样的门扣片,导致消费者受伤,可到相关部门进行维权索赔。

  瓯海区一家锁业公司职工告诉记者,如果扣片凸出部分太过凸出,锋利的扣片的确存在安全隐患。那么,该怎么避免安全隐患?他介绍说,首先要正确选择扣片,应选择和门框厚度相近的扣片,避免选用太过锋利的扣板,其次要使用正确的安装方法,在安装时如扣片太过凸出,可以将其敲弯,或者做钝型处理。至于已安装好且无法更换的扣板,可以套上保护层,如胶带、塑料、海绵等。

  记者了解到,之前戴先生受伤的培训机构的扣片已缠上胶布,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就诊的医院也在第一时间进行了全院的检查整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