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第十五批温州市信访件11件

温州网 2020-09-17 08:12:00

  温州网讯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浙江第16天,相关配合工作顺利开展。

  9月16日上午9时,中央督察组向我市移交第十五批信访件11件,已全部移交各地,涉及9个县(市、区、功能区):鹿城区2件,洞头区1件,乐清市1件,瑞安市1件,永嘉县1件,平阳县2件,苍南县1件,龙港市1件,浙南产业集聚区1件;问题主要涉及大气方面5件,海洋方面1件,生态方面1件,水方面1件,噪音1件,其他污染2件。

  9月7日,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移交了第六批13件群众信访举报件,我市高度重视,及时交办至相关责任单位进行办理。现已公开群众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众可登录温州市政府网浏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进行查看。

  所有信访件均明确边督边改工作要求和反馈时间节点。对重点件,明确由所涉地市党政主要领导领办,专人负责,立行立改,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

  根据安排,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2020年9月1日-10月1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71-87666606,专门邮政信箱:浙江省杭州市A133号邮政专用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信访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举报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区处理。

  鹿城:

  餐饮油烟、噪音扰民,立即整改

  近日,鹿城区接到接到中央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反映置信广场的驻海渔市及威斯汀酒店的油烟污水问题、东联大厦猪脏粉店夜间营业噪音扰民的问题。鹿城区黄加坡副区长、陈允岳副区长分别带队进行现场调查。

  经查,信访件情况均属实。鹿城区对驻海渔市、威斯汀酒店负责人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要全面清理隔油池油污并加强日常清理及清洗频次;要及时在厨房增设油水分离器设施,加强隔油净化效果,避免污水满溢现象;要对酒店周边人行道进行集中清洗。与此同时,温州市排水公司组织人员对酒店周边污水井等市政设施进行疏通清理。

  针对东联大厦猪脏粉夜间营业噪音情况,执法人员除拆除了该店产生噪音的装备,还对周边餐饮店的鼓风机设备进行整顿。

  苍南:

  整治+服务,

  为企业开展系统性“体检”

  9月14日,苍南县接到中央督察组交办反映“苍南县高新铝氧化厂废气不达标排放,违规处置固体废物,怀疑存在废水偷排的现象”的信访件后,副县长李上清第一时间领办,立即带队赶赴现场进行调查核实。

  李上清一行对该企业生产车间、环保设施、危废储存场所等进行仔细检查,并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该企业废水、废气进行采样检测。现场发现废水管道闲置未拆除、管道标识不清及台账不规范等问题。李上清要求,各有关部门按照边督边改的要求,指导企业做好整改;同时,加大对全县同类行业的督查力度,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和政府部门的监管责任;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铁腕整治,并做到举一反三、查补漏洞,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环境整治问题不反弹。

  次日,市生态环境局苍南分局成立联合调查组针对苍南县高新铝氧化厂开展系统性“体检”。联合调查组分工有序,对企业的污染物收集、台账记录和污染处理设施等展开全面检查,并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该公司污染防治整体情况,商讨解决方案。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张琳 通讯员 周洛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