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在朋友圈转发“免费送”?温州已有人中招!看到这样请举报…

平安温州 2020-09-17 17:48:26
免费领苏泊尔锅具,参加返利送手机,扫码关注获100元话费…你还在转发这种“免费送”活动吗?天上不会掉馅饼温州已有人被骗!

免费领苏泊尔锅具

参加返利送手机

扫码关注获100元话费…

你还在转发这种“免费送”活动吗?

天上不会掉馅饼

温州已有人被骗!

一:免费送手机

近日,北白象镇的小陈闲来无事刷手机,无意之间看到一平台的推荐界面,有一个网友发布“免费送手机”的内容,小陈主动与其联系并添加了一个昵称为“福利领取员”的客服QQ。

“你是来领手机的吗?需要提供你的地址哦。”客服开门见山的言语让小陈不禁一喜,小陈迅速编辑好自己的收货地址和需要的机型告知客服,这时客服却说:“参加返利活动才可以领取手机。”突然的变数虽然让小陈有些不满,但客服一直强调只要参加活动马上就可以领取手机,小陈还是缴纳200元参与活动。

▲小陈与骗子的聊天截图

“名额有限需要再追加500元,到时可以返利3500元。”收取活动费后客服又继续说道。小陈想着反正又可以返利又领取手机,便又缴纳了500元。这次,客服让小陈添加财务的QQ,小陈本以为可以坐等返利金额,财务却给其发了一个视频,并要求小陈看完后按照视频提示进行操作。“就是根据这个视频提示,我扫描了对方的支付二维码,输入了一个代码,然后就被骗1987元。”小陈懊悔的说道,当自己意识到被骗再去联系客服和财务时,信息已石沉大海,无人回应。

▲输入代码后,小陈的钱被骗子在便利店里消费了

骗局二:快递费猫腻

除了上面这种情况,有时候当你填完收货地址后,骗子还真会寄来包裹,只不过要收取“快递费”,但其实猫腻就在这个“快递费”里面,你收到的货物实际是一些粗制滥造的物品或者假货,甚至是空包裹,商品价值远远低于这“快递费”,而一旦你付了钱,这些骗子往往采取拉黑名单或不联系的方式跑路。

▲绍兴一市民货到付款后打开来竟只有一块布

然而,这类骗局由于被骗的金额少,很多乐清人被骗也不会费劲去报警,才让骗子猖獗。

警方提醒

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

"免费送"是打着福利幌子的骗术

目的就是想骗你的钱

如果你有在微信群聊或朋友圈见到

一定要随时举报!

投诉方法一:

通过小程序举报

搜索“腾讯110”小程序->我要举报

选择类别提交内容即可举报不良信息

投诉方法二:

个人用户频繁发布和动员不实的诈骗信息

只要在他的“详细资料”页面中

点击右上角的功能键→“投诉”即可

投诉方法三:

如果是微信群内频繁发布不实的诈骗信息

群成员不加以制止

点击微信群右上角的功能键→投诉即可

警惕"免费送"

勿入诈骗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