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24名村社“一肩挑”干部任前接受谈话

温州新闻客户端 2020-09-17 16:23:00
日前,瑞安市委书记麻胜聪与24名村社“一肩挑”干部进行任前集体谈话,谈担当、话发展。

  温州网讯 日前,瑞安市委常委会议室来了一批特殊客人——省村社组织换届试点镇街的24名村社“一肩挑”干部,瑞安市委书记麻胜聪与他们进行任前集体谈话,谈担当、话发展。

  图片来源:瑞安发布

  “我们抓住乡村旅游开发的有利时机,结合水果采摘园、木活字印刷体验园项目建设,谋划了20亩的民宿项目,争取尽快实现西前村民宿‘0’的突破。”“曹村是我市全域美丽样板,西前村谋划发展民宿,基础条件好,但也要注重特色培育、提高档次,让美丽环境带来更多美丽经济,让更多群众享受红利。”“解决老城区停车难问题,还要引导大家绿色出行。”

  “今天主要是想跟大家聊一聊、谈一谈,在接下来的5年任期中,如何以更强的责任和担当,挑起、挑住、挑好村社发展的‘担子’,努力向组织和老百姓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麻胜聪说,希望大家始终保持奔跑者、拼搏者、奋斗者的姿态,干字当头、一干到底、干出实绩,严格要求自己,奋力推进村社发展,力争变试点为示范。

  “第一次和书记面对面谈话,十分激动,深感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让我收获满满。”瑞安玉海街道水心社区党委书记林蒙蒙说,她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开展工作,按照挑好“发展致富”担子的要求,坚持 “文旅融合”的发展路子,以新街汇文里历史文化街区改造为载体,深度融合水心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引进银发产业、婚庆主题市场、古玩字画等项目,激活社区经济,让群众的腰包更鼓。

  据悉,自村社组织换届试点启动以来,瑞安紧扣“五好”目标,超前谋划部署,又稳又好实施,以“首战即决战”之势推进省试点工作,建立“标准+ 考核+奖惩”三步考责机制,积极探索“大数据+”“互联网+”新路径新方法,力争先行变先成、试点变示范。目前,曹村、玉海等两个省试点镇街已圆满完成村社组织换届工作, 24个村社“一肩挑”人选平均得票率98.7%,较上届提高19.5个百分点;“一肩挑”人选平均年龄 43.8周岁、较上届降低7.2周岁。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项武龙

  通讯员:严小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