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以最高标准最细措施抓好文明城市创建

温州网 2020-09-19 09:09:00
他强调,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要坚持以最高标准、最细措施、最严要求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把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总结好、固化住、推广开,拿出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和卓越心。

  温州网讯 市委书记陈伟俊近日在鹿城区明察暗访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他强调,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要坚持以最高标准、最细措施、最严要求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把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总结好、固化住、推广开,拿出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和卓越心,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双提升”,让文明新风吹遍瓯越大地,不断擦亮“大爱城市、道德高地、诚信社会”城市品牌。

  整治提升后的洪殿农贸市场,市场管理更加规范有序。陈伟俊走进该市场,察看消防安全管理情况,与摊位商户交流文明创建工作。走出市场,陈伟俊随机来到夏屋社区检查,对消防设施老化、楼道堆物等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他指出,文明贵在行动,细节决定成败。要下足“绣花功夫”,从细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切实抓好精细化管理,在细微处见水平、见品质。要牢固树立“文明城市人人创、创建成果人人享”的理念,发挥好温州志愿队伍优势,增强人民群众主人翁意识,共建共享文明幸福的美好温州。

  沿着人民路一路检查,陈伟俊察看道路整治提升、中山公园施工现场管理等,又走进背街小巷,暗访城市家具保洁、“门前三包”落实、规范停车等情况,对文明创建成效给予肯定。他叮嘱街道社区干部,文明创建抓与不抓不一样、认真抓和敷衍抓也不一样。要坚持唯实惟先、真抓实干,持之以恒抓好小区环境、交通环境、市容环境、市场环境、建筑工地等领域具体工作,做到一抓到底、抓出实效。要总结提升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常态化长效机制,不仅要整治环境,更要抓好教育引导工作,持续提升市民文明素养,真正让文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走进中国移动营业厅、银泰百货等地,陈伟俊实地察看文明单位创建、商场及周边环境管理等情况。他要求企业单位与属地街道社区做好文明联创联建,做到责任到点到人,确保措施落实到位,形成齐抓共管、各司其职的创建合力,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王军等参加活动。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