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第十七批温州市信访件26件

温州网 2020-09-19 09:20:00

  温州网讯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浙江第18天,相关配合工作顺利开展。

  9月18日,中央督察组向我市移交第十七批信访件26件,已全部移交各地,涉及11个县(市、区、功能区):鹿城区7件,龙湾区1件,瓯海区1件,洞头区1件,乐清市2件,瑞安市4件,文成县1件,平阳县4件,苍南县2件,龙港市1件,浙南产业集聚区2件;问题主要涉及大气方面13件,生态方面2件,水方面9件,噪音1件,其他污染1件。

  9月9日,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移交了第八批9件群众信访举报件,我市高度重视,及时交办至相关责任单位进行办理。现已公开群众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众可登录温州市政府网浏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进行查看。

  所有信访件均明确边督边改工作要求和反馈时间节点。对重点件,明确由所涉地市党政主要领导领办,专人负责,立行立改,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

  根据安排,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2020年9月1日-10月1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71-87666606,专门邮政信箱:浙江省杭州市A133号邮政专用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信访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举报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区处理。

  鹿城区

  坚定不移抓实督察问题整改

  9月17日,鹿城区对藤桥镇外垟村嘉力化工厂、山福镇双溪村腾兴砂石有限公司等信访件点位整改情况进行查看。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区长白洪楞率队现场督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姜景峰要求要坚定不移抓实督察问题整改和信访件办理工作,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把整改措施从严、整改销号从严、督办问责从严贯穿整改全过程。

  立行立改、彻底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最严要求做好中央督察问题整改和信访件办理。举一反三、全域排查。要突出重点,全方位排查当前全区环保工作中的短板问题,确保不留盲区和死角。严明纪律、压实责任。落实落细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焦点、难点,逐一对账销号。

  经开区

  强化整改,组织全区排查整治

  9月16日,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接到中央督察组下沉督察发现的问题后,当地迅速响应,立行立改,强化整改,举一反三,组织全区面上排查整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蓬勃与属地街道和有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

  针对人民河等河道水质问题,有关部门立即开展河道布点水质检测,启动溯源调查;针对海城电镀中心周边和沈海高速复线高架下(滨海二十一路)临时垃圾点问题,技术单位现场取样鉴定,由公安部门介入溯源追查。

  同时,组织电镀基地周边环境大清理,按照“三整治三提升”行动方案进行再次部署,铁腕重拳,抓好厂容厂貌整治、安全生产整治、深化污染整治等“三大整治”,力争以最短时间取得成效。对垃圾堆放点进行清理、平整和绿化,对河道开展全面排查和清污工作。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张琳 通讯员 周洛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