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59

中秋一起去赏月,温州各地观赏点汇总

来源:温州网作者:陆珊珊2020-09-30 16:29:00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中秋赏月在中国自古有之,又将逢一年中秋时,今年你想好去那里赏月了吗?跟着生活君,这些赏月点,总有一个适合你。

江心屿

江心屿素有诗之岛的美誉,如果你有闲情逸致,不妨中秋这天带着一家老小,一同渡船上岛,漫步于江边的小径,吹吹江风,共赏明月。

瓯江

在瓯江上赏月是一件美事,坐在豪华游轮上,吹着江风,看着两边的灯光秀,一轮明月倒影在江面,随着水波荡漾,这种水与月的交融,在这里淋漓尽致地体现。

印象南塘

近年来,“印象南塘”已成为极具特色的“温州城市客厅”。靠在塘河边的小长椅上,给孩子讲讲嫦娥奔月的故事,或者干脆就在白鹿洲的草坪上躺一会,仰望当空明月,让心情彻底安静下来。

大罗山

适合有车一族,来大罗山大罗山登高赏月,远离喧闹的人群,站在山顶,头上是一轮明月,脚下是万家灯火,仿佛置身于天地之中,交融在一起。

温州世纪广场

位于市内区域,市内交通便利,适合不喜长途出去赏月,但在家里又不甘寂寞的赏月团体,可以来世纪广场凑凑热闹,看音乐喷泉与月亮相织,看放飞的孔明灯烘托着十五的月亮。

瓯海景山

站在景山山顶,头上是一轮明月,脚下是万家灯火,俯瞰温州城,霓虹闪烁。山上过中秋,会有种与月亮对话的亲近感觉。当山风从耳边吹过,一轮明月冉冉升于雕梁画栋之上,顿生对酒当歌,人生几何的感叹!

龙湾永昌堡

提着灯,走在厚实的石板路上,登上城墙,感受月光洒在身上的感觉。这是一个美丽的古堡,有着浓浓的生活气息,人们的生活似乎还停留在那时光。

洞头

洞头宛若百颗明珠镶嵌在万顷碧波之上,中秋之夜皓月当空,正是一幅无与伦比的众星捧月图,显得那样璀璨耀目,峻奇瑰丽。去洞头除了赏月更有美味的海鲜等着你。

乐清雁荡山灵峰

说起温州夜景,最负盛名莫过于雁荡灵峰了,灵峰夜景堪称“雁荡一绝”。行走在暮色中,看山峰变幻出多姿的“剪影”,幽谷、水声、星空、明月、山廓,组成一幅摄人魂魄的天然画卷。作为国内最佳赏月地之一,灵峰奇峰环拱,千形万状,美不胜收,而且同一景物又因观看时间、角度的不同而变幻万千,“雄鹰敛翅”“犀牛望月”“夫妻峰”,形神兼备,令人神思飞翔。

瑞安金鸡山

号称“东瓯第一山”的金鸡山,原名巾子山,坐落于瑞安市桂峰乡河上垟村西北,它海拔1321米。伫立巾子山头,极目天际,云雾缭绕,似隐似现,如梦如幻,云海翻涌,山岳潜形,不愧“小黄山”之美誉。把赏月地选于此,不仅能赏月,还能欣赏璀璨的星空,和迷人的云海。

永嘉楠溪江

中秋时节,楠溪江的秋月是一番诗情画意。不必刻意去选景点,随意找个滩林都是极佳的赏月之处,视野广阔,枕着流水,感受田园山水诗般的意境,那一轮明月就更显清亮。天上的月与水中的月交相辉映,水生光,月更明,如入画中。

文成月老山

月老山景区最佳赏月地在观日楼,地处海拔1339米高的月老山最高峰,空气质量绝佳,视野开阔,一轮明月似乎伸手可揽。夜晚的月老山因为没有空气污染,空气质量绝佳,漫天的繁星与皎洁的月亮必然会给您带来不一般的感受。入夜,可以入住附近月老山特色民宿,窗外就是洒满月光的群山以及波光粼粼的爱情海。

平阳西湾

坐在海边竹楼里吹着海风、听着涛声看着海浪、品着海鲜赏月,绝对是最惬意的赏月安排。在涨潮的夜晚,潮起潮落就是尽收眼底的景观,看月亮慢慢地从海边冒上来,“海上生明月”的景象,再美好不过了。享受皓月当空、美食当前、清风徐来的每一个当下吧。

泰顺泗溪廊桥

泗溪北涧桥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廊桥”,趁着月色,穿过长长的卵石路,来到北涧桥边。矗立在桥头的两棵参天古树掩映着廊桥和民宅,廊桥屋檐上的脊兽和民宅山花上的悬鱼在枝叶的摇曳中,若隐若现。

来源:综合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