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58

国庆去哪儿?跟着“大建大美”国庆专线一起走

来源:温州网作者:陆珊珊2020-09-30 16:28:44

国庆假期,温州推出“大建大美”国庆专线,邀请市民免费乘车体验,下面就和生活君一起通过大巴路线图,先了解下市区这“两线三片”国庆有什么好玩的吧!

1号线

南塘景区(站点:白鹿洲公园北门停车场

南塘景区主要景点包括南塘河、南塘风貌街、白鹿洲公园、文化村、庄头滨水公园。南塘河及南塘街均有千年历史,有丰富的文化底蕴,且文化村内拥有谷超豪故居,全面展示了温州“数学之乡”的特点和风采。南塘夜肆刚开街,特色小吃、热闹的夜市,喜欢吃喝玩乐的人怎么能错过,吃饱了可以逛逛白鹿洲公园,趁着夜色,和朋友家人一同赏月。

世纪广场(站点:BRT市图书馆)

温州世纪广场位于温州市城市中心区行政中心南面,它的中心,矗立着温州的“城市之雕”——世纪之光,是世纪广场的标志性建筑,温州科技馆和温州博物馆就在世纪广场上,国庆不妨带上孩子一起来一趟科技探索之旅。

三垟湿地(站点:三垟湿地北门)

三垟湿地内河流纵横交织,密如蛛网,形成了160余个大小不等、形状各异的“小岛屿”,水域面积和陆地比例达1.1:1。泛舟水面,绕岛而行,如置身于“世外桃源”。为满足市民休闲、亲子体验方面的需求,三垟湿地今年重点建设城市休闲片区,一期项目将于国庆对外开放。生态亲子园面积约3个足球场大,里面有瓯柑、肥鱼、中华秋沙鸭造型的儿童游乐设施。如果国庆不打算出远门,可以带上孩子到这里来体验一番。

奇特冰雪乐园(站点:奇特冰雪乐园)

奇特冰雪乐园项目位于温州滨江商务区杨府山体育休闲公园,占地面积40亩,是温州滨江CBD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温州月光经济带的重要项目之一。是目前华东地区唯一一家集滑雪、滑冰、射击、射箭、攀岩、蹦床、冰球、冰壶、地掷球等9大类竞技体育项目于一体的综合性运动中心。项目突出环保性能,可同时容纳1000名游客进行各类冰雪娱乐活动,有150米的雪道,是浙南地区第一个达到世界级标准的室内滑雪场。想体验滑雪,喜欢滑雪的人还等什么呢,走起!

瓯江光影码头(站点:瓯江路与府东路交叉口)

瓯江光影码头的西面以杨府山1号码头为核心,周边建有光影餐厅、休闲公园、慢行步道等。光影码头是瓯江夜游的主码头,趁着秋风,登船赏月,欣赏瓯江两岸的亮丽灯光夜景,惬意美哉。

米房(站点:温州海事局)

米房是温州一都市时尚慢生活园区,并且是独具特色的国家3A级旅游景点,是市区拍婚纱照的热门场所之一,这里集生活美学馆、买手咖啡店、特色酒吧等各类店面为一体,偶尔的夜市也非常受人欢迎,这里不是店铺最多的区域,但绝对是最文艺的文化园,文艺青年们一定不要错过这里。

江心屿(站点:麻行码头)

江心屿,属于中国四大名屿之一。该屿风景秀丽,东西双塔凌空,映衬江心寺,历来被称为“瓯江蓬莱”,到江心屿需要乘坐游轮,也是一个不错的体验,屿中名胜古迹众多,如宋文信国公祠、浩然楼、谢公亭、澄鲜阁及博物馆、革命烈士纪念馆等,现建有儿童乐园、游乐场、情人岛、盆景园、拓展园、戛纳名人摄影公馆、共青湖等,约会、秋游、拍摄婚纱照,这里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公园路(站点:中山公园

公园路和五马街作为温州的历史文化街区,自从改造以来就备受关注,今年的国庆终于要迎来正式开街,目前公园路还在做最后的收尾工作,沿街店铺已经有许多商家入驻,俨然一个吃货的天堂,同时名城广场也会在国庆期间举行周年庆活动,现场将有魔术表演、少儿音乐表演、街舞快闪等。

2号线

万象城(站点:三垟湿地西门)

万象城可以说是温州最大,集最多网红店的城市综合体了,简直就是年轻人和吃货的天堂,一楼中庭位置也会经常有一些活动、展览,国庆期间将有吾皇万睡主题特展,8米高、11米长的XXXXXL版巨,还有玉兔花灯、猜灯谜、国风迅游,同时万象城还和厦门科技馆联袂巨献沉浸式超时空科技展,带来800平方米超级科学体验空间、11项大型沉浸式互动场景、1:1巨兽骨骼还原等,哪个活动引起你的兴趣了?不要错过!

青灯石刻艺术博物馆(站点:渊渟路口)

温瑞塘河的一大亮点就是这里的非国有博物馆群,而青灯石刻博物馆是博物馆群里收个开放的,今年国庆是它开放一周年,展馆内展出唐宋以来不同年代的各种石刻。为了建这家博物馆,馆长“青灯先生”张金成历时13年,深入温州200多个村落,收集精品石刻与建筑石材。整个馆呈山字形,山中建院,相间穿流水,垒苏州老太湖石,背山面水,大城拥小城,把温州这个山水城市都浓缩到了里面。

山根音乐艺术小村(站点:温瑞大道与环山公路交叉口)

山根音乐艺术小村是一个依山傍水的小村,村内拥有大罗山、塘河、古民居等自然资源,村落古建筑肌理相对保留完整,呈现典型的江南水乡风貌。村中小桥流水、袅袅炊烟、石板路、村落小院,这也是全市首个采用PPP模式开发的“旅村融合”项目,这样的地方当然要穿上美美的衣服,拍一组美美的照片,留下美美的回忆,国庆的美图,来这。

极地海洋世界(站点:温州乐园首末站)

极地海洋世界主要包括热带雨林区、丛林动物区、海底隧道、极地世界、海豚海狮馆、鲨鱼馆、白鲸馆、水母馆、美人鱼表演馆、主题餐厅等场馆,是集观赏、娱乐、休闲、科普、餐饮、购物于一体的综合性海洋世界展示中心,展示海洋生物达300多种,海洋世界旁边就是温州乐园,还有温州大学城,玩累了也可以去大学感受下青春时光。

来源:综合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