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抓好常态化精密智控 交出防疫高分报表

温州网 2020-09-26 09:53:00
秋冬季是今年疫情防控“下半场”的关键期,必须做到“六个紧盯不放”,确保不出现疫情新燃点。

温州网讯 9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召开会议对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人物并防、多病共防,持续抓好常态化精密智控,努力交出防疫高分报表,夺取“战疫情、促发展”双线作战的全面胜利。

姚高员指出,秋冬季是今年疫情防控“下半场”的关键期,尤其是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年内大型活动密集,必须做到“六个紧盯不放”,确保不出现疫情新燃点。境外来温人员防控必须紧盯不放,加强来温商业包机和经其他城市入境来温人员管控,严防海上非法入境,专班实施闭环处置管理。重点公共场所防控必须紧盯不放,加强规范人群聚集场所“亮码(扫码)+测温”、公共服务人员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抓问题整改。医疗卫生机构防控必须紧盯不放,严格规范发热门诊设置,严格防范院内感染风险,严格监管药店诊所登记信息工作。冷链食品防控必须紧盯不放,落实存量备案、增量申报、首站负责、企业经营承诺、专人联络、健康管理、快惩严处等工作制度,加强市场监管“应检尽检”“适时抽检”工作。中秋国庆假期期间防控必须紧盯不放,制订实施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各类活动万无一失、旅游景区防控周密细致、值班值守制度严格落实。各项应急准备必须紧盯不放,做好核酸检测能力和队伍准备、救治医疗服务准备、物资储备准备,稳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姚高员要求,要压实组织领导责任,完善防控指挥体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压实基层防控责任,深化实施“公安+大数据+卫健+疾控+基层”五方联动工作机制,引导卫生服务中心、街道、社区、家庭各方联动织密基层防线。要压实督导检查责任,在重大节庆和活动前开展全方位督查,推动短板问题限期整改到位。要压实全民防控责任,宣传引导市民自觉养成“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用公筷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不断提升公众防病意识和防护能力。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