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第二十六批温州信访件28件

温州网 2020-09-28 08:22:00

  温州网讯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浙江第27天,相关配合工作顺利开展。

  9月27日,中央督察组向我市移交第二十六批信访件28件,已全部移交各地,涉及12个县(市、区、功能区):鹿城区4件,龙湾区1件,瓯海区2件,乐清市3件,瑞安市4件,永嘉县1件,文成县1件,平阳县3件,泰顺县1件,苍南县2件,浙南产业集聚区3件,瓯江口产业集聚区3件;问题主要涉及大气方面10件,水方面4件,土壤方面1件,生态方面1件,噪声方面5件,其他污染7件。

  9月18日,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移交了第十七批26件群众信访件举报件,我市高度重视,及时交办至相关责任单位进行办理。现已公开群众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众可登录温州市政府网浏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进行查看。

  所有信访件均明确边督边改工作要求和反馈时间节点。对重点件,明确由所涉地市党政主要领导领办,专人负责,立行立改,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

  根据安排,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2020年9月1日-10月1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71-87666606,专门邮政信箱:浙江省杭州市A133号邮政专用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信访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举报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区处理。

  瑞安>>

  坚决依法依规、处置到位

  9月22日,瑞安市收到中央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反映“瑞安市东山街道东升花苑35栋楼下,阿元烧烤、晓萍饭店,油烟扰民”。瑞安市副市长林增丰立即领办,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赴现场调查核实。

  经核查,信访件反映情况部分属实。瑞安市阿元烧烤店设备标注为油烟净化烧烤炉,但未能提供油烟净化设备合格证明,设备部分露天摆放,烧烤产生的油烟向南面新埠路排放,存在油烟扰民问题。瑞安市晓萍饭店已安装饮食业油烟净化设备,能够提供设备合格证明,油烟经设备净化处理后排放,但油烟排放未经检测。由于该店位于居民区,餐饮加工的特殊气味仍会对周边居民产生影响。

  目前,东山街道办事处已依法取缔瑞安市阿元烧烤店。瑞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已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晓萍饭店排放的油烟进行检测,将根据检测结果依法处理。

  平阳>>

  成立专班解难题

  近日,平阳县接到中央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反映“浙江新德宝机械有限公司的危废随意倾倒到下水道,喷漆车间、电焊车间未按照环评要求设置,废气、废渣未经处理直接排放”。平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长黄慧第一时间组织有关部门成立专班,到现场核查,并开展“一对一”驻企帮扶。

  经查,企业产生的危废为切削液,已设有专门的危废储存仓库,不存在随意倾倒情况,但仓库外危废标识部分缺失。企业的电焊车间设置规范,但在刷漆工序上,确实存在产生的废气未经收集无组织排放情况。在仓库边下水道和地面积水的采样监测中,工作人员发现有石油类污染因子,经现场检查分析,是工人打扫车间等操作不规范造成的。

  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平阳分局对该公司刷漆工序未在密闭空间作业的违法情况进行立案处罚。同时,专班成员从政策、法律、环境技术等多方面对企业进行指导,明确环保要求、规范和法律规定,并帮助企业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和环境技术服务单位,办理相关手续,解决了污染物治理设施未完善等难题。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张琳 通讯员 周洛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