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追逐时代那颗最亮的“星”

苍南县 陈蓓蓓 2020-09-28 21:02:26

  国之功臣,国礼以待。根据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定,授予钟南山“共和国勋章”,授予张伯礼、张定宇、陈薇(女)“人民英雄”国家称号。在这个全民追星的时代,他们是新时代里最亮那颗的“星”,是他们以性命相托替我们负重前行,让我们岁月静好。

  子曰:子率以正,孰敢不正。“星星”的力量在于指引方向,鼓励鞭策,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的追“星”女孩,我们要仰望“星”空,追逐信念之“星”,担当之“星”,坚守之“星”,照亮新时代的奋斗之路,书写无悔人生。

  追逐信念之“星”,照亮前行方向。已过八旬的钟南山院士亲自上阵,奔波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最先提出新冠肺炎疫情存在“人传人”现象,拉响疫情防控的警报线。张定宇院士不顾自身渐冻症的病情,不顾患病的妻子,始终坚守在抗疫第一线。他们的逆行而上,医者仁心,其根本信念在于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始于感动,更要有所行动。要以人为镜。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榜样们的先进事迹,做到榜样精神学深、学懂。要有思有感。不做“看客”和“游客”,深入剖析榜样们的精神世界,勤思悟透精神内涵。要笃行致远。以榜样的精神自我鼓励之,鞭策之,让信念的火种在心中生根发芽,熠熠生辉,照亮前行的道路。

  追逐担当之“星”,不畏寒雪风霜。松柏之志,经霜犹茂。疫情之下,他们是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普通群众,是连轴转十几个小时也不曾休息的“铁人”护士们,是舍小家顾大家的防疫干部。他们不是从天而降的英雄,而是挺身而出的凡人,用他们的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始于感动,更要有所行动。要敢想不畏难。以群众满意为风向标,不固守“一亩三分地”,敢于谋发展,谋长远,常总结。要敢闯不退缩。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啃下硬骨头,跨过高位坎,不断提升超越自我。要敢干不懈怠。直面时代课题,以书本为师,以人民为友,三省吾身,躬身实践,以扎实的举措解群众之难题。

  追逐坚守之“星”,润物细而无声。苟有恒,何必三更起五更眠;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张伯礼院士几十年如一日在中医药事业上孜孜以求,推动我国中医药事业发展。陈薇院士长期投身于疫苗和生物研究,点亮人们“生”的希望。他们的坚守是为了人民幸福,国家富强。始于感动,更要有所行动。要摆正心态,不搞“自我设计”,不沉迷于“晋升捷径”,始终在工作实践中学习,提升自我。要甘于坚守。不盲目追求假、快、大,勇于面对挫折和困难,持久用力,坚持以质为先,以才取胜。要甘于淡泊。科学求实,不务虚名,以力所能及之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送去真实惠。

  浩瀚宇宙中,群星闪耀时,每个时代都有一群散发着独特光芒的“星星”。在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长征路上,我们要做一名追“星”女孩,信念之“星”,担当之“星”,坚守之“星”,对标自省,强筋健骨,炼魂筑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