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平凡中的不平凡之路

龙湾区 周光豪 2020-09-28 21:02:24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英雄模范们用行动再次证明,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信念坚定,于平凡中“见”不平凡。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获得共和国勋章,但每个人都要拥有爱国之心以及为国家发展出力的坚定信念。“我是祖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从詹天佑的京张铁路修建到钱学森的回国发展,他们忠于国家,为国家事业作出巨大贡献,取得了不平凡的成就。热爱祖国,才能明白祖国的需要和自身的发展方向,更能够投身党和国家最紧缺急需的行业事业,为国家迅速发展“添砖加瓦”。 

  不懈奋斗,于平凡中“渐”不平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的国家、民族,从近代积贫积弱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发展繁荣,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人的顽强拼搏,靠的就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保持进取的心态和拼搏的精神,披荆斩棘、勇往直前,才能不断发掘自身潜力,克服挫折困难,战胜风险挑战。

  真抓实干,于平凡中“建”不平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面向未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靠实干,基本实现现代化要实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靠实干。”只有真抓实干、驰而不息,一步一个脚印地朝着梦想奋进,才能让我们实现梦想、建功立业,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丈夫身许国,此心久已决。生当树功勋,死当立忠节。”只要每个人都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之中,敢于追梦、勤于圆梦,就能够在平凡的人生道路上创造不平凡,在平凡的工作中获得不平凡的成就,成为新中国建设的参与者、书写者,为发展加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