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市】功勋“101”

龙港市 李佳佳 2020-09-28 21:02:21

  身处“流量为王”的时代,我们或多或少都听说过《创造101》。在这个快速造星工厂里,一个素人经过三个月的训练,便可以出道成为一个偶像明星,受到粉丝追捧。但我们更应该记住这样一群“明星”,他们用敬业、担当、奉献的崇高品质和最伟大的逆行壮举照亮了武汉的夜空,让我们看见了战疫胜利的曙光。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做新时代的追“星”族,以功勋“101”的光耀照亮新时代奋进之路。

  “1”,一颗初心十七年不变,永远闪亮。家是最小的国,国是千万家。白衣战士、人民子弟兵、下沉干部、退役军人、志愿者在这场“战疫”中,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以坚韧不拔的顽强作风和众志成城的赤诚团结,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的责任担当凝聚在血脉联系中,慎终如始、负重前行。“全国帮忙,武汉能够过关!”17年过去了,钟南山院士白衣作“战袍”,转战“再逆行”,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奉献自我,不畏艰难、敢医敢言,用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让满浸着热血、汗水和智慧的“铠甲”在“共和国勋章”下绽放无限光辉。

  “0”,与病毒“0”距离,换取疫苗“0”的突破。天地之间,莫贵于民。积极投身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书写“大国”与“小家”之间的合格答卷,用生命在守护每一位陌生又熟悉的病患,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初心志来辉映为民共筑的安全防线。从北京小汤山医院、西非塞拉利昂到武汉,陈薇少将的足迹承载着“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美好希冀,致力于“一生和致命病毒短兵相接”,给疫区人民带来重大希望。是她与病毒“共舞”,铸造“生物盾牌”,实现中国新型疫苗“0”的突破;是她坚守在最复杂、最吃劲、最辛苦的岗位上,在防控救治、疫苗研发、药物使用、人文关怀等各条“战线”上英勇奋斗,一座座无言的不朽丰碑屹立在心中,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1”,深深扎根一线,再多抢回一个病人。不忘来时路,战疫胜可期。全国人民用“努力做一点对的事”配合防控、驰援救助,点滴小事汇聚民族大义,将厚植于血脉相连的精气神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凌晨1点的金银潭医院,张定宇院长拖着颤抖的腿,来来回回、匆匆忙忙。是他率先采集样本开展病毒检测,为跑赢时间、确认病毒创造了条件;是他身患渐冻症仍无惧无畏,用“渐冻”的生命与时间赛跑,只为从疫情面前再多抢回一个病人;是他明晰战疫最牢不可破的防线在基层,必须深深扎根一线,用实际行动叫响“疫情不退我不退”。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