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县】找准精神坐标让你同样“出彩”

泰顺县 姚小庆 2020-09-28 21:02:17

  “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向特殊时期里为民族大义挺身而出的抗疫英雄们致敬之日终来临,在颁授仪式上,指出,“今天我们以最高规格褒奖英雄模范,就是要弘扬他们身上展现的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 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要找准精神坐标,传承英雄模范精神。

  英雄情怀是个体奋斗的助推力和指明灯。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在这个关键的时刻,国家举办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既是对英雄做出的不平凡业绩的鼓励和肯定,也是在号召广大群众要积极行动起来,以英雄为尺,找准奋斗新时代的精神坐标,为党和国家事业贡献更多更大力量。

  以忠诚为基,擦亮奋斗底色。“天下至德,莫大乎忠。”英雄模范之所以受人推崇和赞誉,正是因为他们身上都有着对党和人民事业矢志不渝、百折不挠的坚定与忠贞,他们坚守一心为人民的理想信念,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用一生的努力诠释了什么是忠诚,什么是奉献。学习英雄模范,就是要像他们一样,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不计较个人得失,以无我境界,实现大我人生,当好党和国家发展建设的铺路石。

  以执着为念,永葆奋进姿态。奋斗不是一时一次,而是一生一世。英雄模范的伟大,就在于他们几十年如一日地奋斗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始终保持对事业的执着追求,即使隐姓埋名也甘之如饴、初心不改。学习英雄模范,就要像他们一样,始终坚定为国为民的奉献志向,始终坚定献身事业的无悔选择,始终坚定为民族复兴拼搏奋斗的赤子之心,立足本职、放眼长远,保持持续奋斗、一生奋斗的昂扬姿态,干好每一件平凡的工作,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为党和国家事业添砖加瓦。

  以朴实为本,锤炼过硬本领。“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英雄模范并非生而伟大,而是在平凡之中闪耀伟大的光辉。“核潜艇之父”黄旭华为了事业甘愿“深潜”30载,老英雄张富清深藏功与名、以普通人身份继续奋斗在服务群众的一线岗位。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广大青年: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这些英雄模范身上,都有着最朴实的奋斗作风,不求功成在我、但求功成有我,誓干惊天动地事、甘做隐姓埋名人。学习英雄模范,就要把这种朴实作风发扬光大,在平凡的岗位上当好“螺丝钉”“革命砖”,舍小家顾大家,推动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现实生活中固然不是所有人都能成为受表彰的英雄,但只要能够对标英雄,以英雄的精神指引个人前进方向,平凡的工作也能造就英雄,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英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留下浓墨重彩。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