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功勋的背后——人,从,众

市卫健委 杨诗怡 2020-09-28 21:02:16

  己亥庚子之交,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激起粒粒病尘,落在全国人民头上成了一座座山。然而,一人为个体,二人为“从”,三人却能成为“众”。在这场规模空前的抗“疫”持久战中,无数身披白衣铠甲的战士,组成了坚不可摧的“众”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为战“疫”保驾护航。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以勋章为证,以称号为名,向英雄致敬。功勋背后,是“人”的初心,是“从”的团结,更是“众”的必胜决心!

  一人为“人”——不忘初心勤作为,牢记使命显担当!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在自传开头写下了一句话:“其实,我不过就是一个看病的大夫。”“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是医务人的初心,“以人为本,患者至上”是行医者的使命。所以,17年前非典爆发,他查看过每一个非典病人的口腔;17年后新冠肆虐,他坐在高铁的餐车一角紧急赶往武汉。有人赞美钟南山院士“既有国士的担当,又有战士的勇猛”,但在他自己看来或许这只是一个“看病的大夫”应该做的份内事。功勋背后,是初心,亦是使命!

  二人为“从”——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作为“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陈薇院士团队的一员,王友亮研究员坚定铿锵的这样说到:“崇高的荣誉颁给了陈薇院士,更是颁给了科技力量这个群体,作为一分子,我倍感荣幸。”。疫情发生以来,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上下闻令而动、快速响应、勇挑重担,为疫情防控做出了重要贡献。功勋背后,是战友,亦是团队的力量!

  三人为“众”——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无论是迎着火辣的阳光,穿着严密的防护服,戴着难以呼吸的N95口罩坚持奋斗在各个隔离点的医务人员;还是积极奔走于各大社区前线,开展各项新冠肺炎消杀培训及健康教育宣传的街道工作者;亦或是全面排查各类企业复工复产风险隐患,为打赢“两战”提供坚实安全生产保障的驻企指导员……形形色色的各类无名“抗疫人”用一次次知难而上的逆行,展示着“人心齐,泰山移”的决心,彰显着“虚怀千秋功过,笑傲严冬霜雪”的淡泊。功勋背后,是无闻,亦是英雄的默默付出!

  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以国之名,我们向英雄致敬!功勋是为了更深地铭记,荣誉是为了更好地出发,我们要时时牢记,处处自省,莫忘功勋背后的人,从,众!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